2018年5月13日星期日

5月12日。臺北。


是的,又出現在臺北了。


這天基本上還是休閒為主,中午才到的臺北,就這樣一個下午留在隨便一間cafe坐著,一邊plan行程一邊慢活著。

對了,照片裡面的那個甚麼牛肉千層麵,也沒到很難吃,但放超多芝士麵卻很少,更不用說那個傳說中的牛肉,卻要了我整整280元臺幣;只是隨便點了一杯理應沒太大難度的latte,卻也是淡淡似是湖水。現在才理解到,不是網上推介名過其實,而是其他都真的爛,也理解臺南的食物對臺灣來說是真的好吃。

之後回青年旅館休息了一下。說到這次的青年旅館,只可惜自己這次只睡一晚,因為得覺得這次的旅館超棒。首先非常乾淨(我猜是因為很新),還有工作人員超好的,明明看著就知道我是個死胖隱青,卻還願意跟我聊天,問我來幹嘛之類的。房間內的高科技也令人高興,不用記甚麼locker密碼或是房卡以外再多帶一條locker鑰匙,通通都用同一張卡嘟就好,所以說高科技令人降低危險意識XDD。

還有令人點點暗爽的是,房裡面有兩個韓妹,正的。

最令人喜歡的是,比如說現在我就是在一個很棒的地方打字,事源於這裡有一個很棒的交誼廳,24小時開放。因為我沒有拍照所以沒圖,大概就是清代中後期大清人民很熱愛的抽大煙的現代文青版:人都一樣半躺著,但手上拿的是書或是MacBook 之類,手拿MacBook 但裡面很有可能只是在播著YouTube則是另一回事了,總之就是個我等假掰文青會非常喜歡的地方。

還有一個覺得很棒的東西,那就是一個人都可以吃的麻辣鍋。因為沒甚麼機會一人吃火鍋,因為香港目前只有吉野家和大家樂有一人火鍋,因為香港的川菜都是大館子而少有火鍋,因為在香港重慶的後面一定是接雞煲,所以在香港一直都沒吃過麻辣火鍋。 這次來到臺北,因為一時的心血來潮,還真的讓我吃到了。湯底的味道算不上很好,不過有點中藥味這點滿特別的。而作為一個香港人,對臺灣的火鍋配料也很感興趣,比如說香港人很愛響鈴或炸魚皮,這裡就有老油條,同樣是吸點湯汁的食法,老油條也很好吃,就是時間把握上有點難,因為響鈴的滲透度高點,可以一整個都有差不多的軟硬度;老油條要把湯吸到裡面那層時,外面那層都開始化掉了,不過想來館雙重口感也是不錯。


講完一大堆業配文似的東西後,是時候回到感性文青tone了。

以往因為各種保安理由(都是一個人去旅行再宅都是個有胸部的女生),而沒甚麼機會看一個午夜中的城市。因著地利之便,這天晚上除了一邊打字還可以一邊看著窗外,看著半夜的街道有甚麼。其實也沒甚麼特別的事物,不外是看到不少戰鬥格的女生,看到有些人疲倦地抽著煙。

是因為地域原因吧,這次又來臺北,感覺跟上次不一樣了。相比香港,臺北絕對是一個輕鬆很多的地方。就算上班地點附近多了不少cafe,那種壓逼感仍然沒少過,最多只是多了個沒胃口吃東西就喝咖啡發呆一個小時的地方,實在沒品賞的心情。
 

對了還沒說感覺。不知道是否天氣原因,在旅館附近因為就是忠孝敦化所以很多年輕人,然後很多女生都在穿小背心配摟屌褲,雖然不至於辣眼睛(因為看到的臺妹都滿正),但卻一直覺得,為甚麼總有陣濃烈的淘寶感。


感覺就是,臺北真是個有活力之餘有點土的地方XD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