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5月16日。那智。

基本上,這次旅遊也是有個暗中的大方向,那就是多香港人出現的地方不去。

原因不用多說。

莫名地喜歡這個柱。

覺得,正因為曾經是戰爭發動國,兼世上唯一一個原爆受難國,所以他們才有這種領悟,知道和平私珍貴。

相比之下,某些經常聲稱自己「站起來了」「再也不會被欺負了」「厲害了」的國家,自詡為曾經的被害者,而對現在的自己武力擴張振振有詞,一點覺悟能力都沒有。難道這個國家就沒有聽過「呆若木雞」的故事嗎?


好了,總之,今天一起床,就直接向目的地出發,先是去了本州最南端:潮岬。


那個潮岬燈塔實在沒甚麼興趣,所以去了旁邊的潮御崎神社,是個荒蕪到沒有人、很多塵、蜘蛛網一個個的神舍。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裡面有個忠魂碑,紀念的就是那些曾經參戰戰死的人。


到底那些人是怎樣上去的!?

之後繼續開車,路過一家看起來不錯的餐廳就進去了,畢竟這是我這天的第一餐......



餐廳裡面的裝潢很懷舊,大約就是70年代feel。東西也滿好吃的。


點了個普通的刺生丼,已經很夠了。

之後就去了那智瀑布,據說以前有很多人在這裡修行。




日文明明就寫了那麼多,英文就只有兩個字。


一直往上爬,才沒幾步就累到不行,看來自己的體能降得很厲害。明明上次來日本時還可以走到山寺奧院,還好意思說甚麼「身體差了很多之類」的,果然是低處未算低......


看完瀑布自然也要去一下熊野那智大社了,然後就會看到很多旗幟在說甚麼創立1200年。為甚麼人家日本的建築物個個都千年起跳?

上次去了山形的熊野大社,這次去了三重熊野三山,還差熊野皇大神社我就完成三熊野combo了。不過剩下那個熊野皇大神社在長野那邊,大概要再等幾年後了。






一條又一條的樓梯,終於爬到上去,才發現在裝修......



所以唯有拍一下照來慰藉自己的心靈......



在熊野那智大社,都可以看到有專門參拜八咫烏的神社。



因著昨天的經驗,已經算是掌握到去大浴場的基本步驟,加上心裡面想著「反正今天會看到我身體的人,以後都不會再遇上,被她們看看也沒甚麼」「真要說的話很明顯吃虧的是對方我卻是賺到了」之類的,就更落得大方光脫脫去大浴場了。正當我暢快地為自己洗刷身體時,就有一位有點緊張的歐洲女生進來,自然也是不太清楚應該怎樣洗的,於是我就教了一下她,然後就開始聊了起來。

這位女士叫Camie,是個法國人,跟老公一起來的,來日本的目的是walking(因為口音問題一開始還以為是working...),講了一下「一期一會」這個概念,還有一些我所知道的日本文化豆知識,然後她就邀請我一起去吃晚餐。我想她一開始只是出於禮貌才問的,只是我不管了XD,我就只有一個人啊,那裡又荒蕪,多個伴會愉快很多而且有兩個!於是我之後真的去拍門找她一起吃飯了XDD。

跟Camie一起到了旅館老闆推薦的一間餐廳,明明那個地方超多外國人的小店卻一如既往地沒有任何英文(very Japanese)。然後Camie點了個刺身mix,說是自己因為身體原因,所以開始不吃肉而漸變(?)為素食者。

一邊聊一邊很順便的迎來一個路過、來自Mexico City的女士(也太順便),然後又一起聊。說著說著,只覺得能這樣痛快地聊天實在太寫意(中文還是英文都沒分別了),之前好幾天一直遇上的都是日本人,始終沒那麼暢快。還有可以一起偷偷地取笑日本有甚麼麻煩的、封閉的地方。

說到日本的文化和風閉性,我跟Camie的先生就聊開了XD,因為大家對日本的歷史都有一定認識,於是開始討論黑船來航啊、江戶時代的風氣啊之類,還有那本很有名的《菊與刀》!明明是法國人卻都有看這本書!當然我們都感受到,成書的時代跟現代也已經有了不少分別,比如說這幾天日本就一直在報導著同一件凶殺案,討論到日本大體上安份,然而也會有些極端私個案出現。

就這樣喝著店家自製梅酒,直到Camie說她身體不行了才回房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