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星期日

5月15日。白濱。

早上從那個舒服到爆的床上起來,然後又要跑一下進度了。


全日本第四名的拉麵,tabelog超過4分的強者。




不得了的好吃,明明是醬油拉麵卻那麼溫和清新,說不出的層次和味道,好吃到,我臨時起意去買這店所使用的醬油XD。

今天一起來就衝去吃拉麵,那個拉麵tabelog超過4分,超厲害的。再看看那位地址,還真的不易去,還好自己有開車去。之後因為那個湯太棒,看了一下老闆也有寫自己用甚麼地方的醬油,看到就在隔壁的小鎮,當然就立刻去買了好幾瓶,再沿路返回白濱。

沿途上的美景風光不用多說,回到白濱那藍天碧海還有春末初夏的涼溫夾雜的海風,而又沒有海的鹹氣令單是在海邊慢步都有寫意的感覺。

好了好了,之後去了とれとれ市場吃東西,可惜已經是下午了所以大概最新鮮的都去得七七八八。沒關係啦我只是有點餓想吃點東西而已,於是很豪氣地點了鯨魚肉和金槍魚。

那些祝漁旗滿有趣的。


因為有一檔專門賣鯨肉的,當然就得去試一下,問了店員おすすめ之後點了那個來吃,看到有個叫皮鯨的,因著好奇而問了下好不好吃。

然後她就苦笑著搖頭XDD,也太誠實了吧。這也是我喜歡日本私其中一個地方。




然後也有看到很多令人心動的熊野酒系列。啊是了.....這次的旅程一大主線就是探索熊野之旅,幾乎都在圍著熊野古道轉。

看到這個3L裝的asahi也令人很心動。可是白天都因為要開車所以不能喝,重點是自己喝不了那麼多.....

金槍魚當然是好吃的,只是我怎麼覺得昨晚的甚麼刺身更好吃,我想是昨晚厲害的老闆用了不知明方法令刺生變得更好吃,因為據說切割的方法對魚本身影響也很大。總之,我猜這個金槍魚是被浪費了。


至於鯨魚......(嚼嚼嚼嚼嚼嚼嚼嚼嚼嚼嚼嚼嚼嚼嚼嚼嚼)

另外發現一點比較有趣的,好像紀州的人吃刺身時,調味料除了芥末還會有薑末,這是在京都啊大阪啊東京啊都看不到的。

吃完東西之後,就在這個地方有很多買手信的地方,於是就看逛了一下。是說,為甚麼我得買最多東西回去給公司的人啊,唉......買給自己朋友的還沒那麼多.......

本來也想買這個回家的,只是看到保存期限只有3天,那個時候我還在香港,所以就放棄了。

看到好吃拉麵也有出泡麵版,所以買了一盒讓家人也試試。想了想,這個麵還是自己煮好了,覺得家人會亂來浪費掉......

之後去了吃這個福菱本店的 Kagerou Cafe。

當然還有本店限定的這個生かげろう,超好吃的!

吃完這個之後就去旅館check in了。因為從地圖上看來有點遠,所以就早了點去,想不到老闆早就在那裡等我了。順利check in後,老闆好心地介紹周邊的美食,那個介紹詳細到我開不了口讓他知道我昨天已經在這裡玩過最有名的地方了......

然後老闆還問我,晚上要不要一起去泡溫泉,晚點還會有一個日本女生一起去。因為我從來沒試過這樣,所以就說了好。於是晚上整理一下行程啊之類的,就到了泡溫泉的時間。

而那個日本女生叫做ふるえ,看起來是典型日本人樣子再長得中上那樣,她人很好的教我浴場的步驟,脫衣服的時候一點都沒有害羞!然後心裡面偷偷地想是自己賺到了而令自己脫衣服脫得沒那麼害羞XD。

一邊泡的時候一邊努力地聊天,她講不好英文,可是聽力卻是不錯私。ふるえ來自宇都宮,早幾天才從伊勢那邊過來,行程剛好跟我反方向XD。很失禮地問她幾歲了,原來她已經36歲!一點都看不出來!以為跟自己差不多而已!身材明明還滿不錯的!而且長得滿可愛的!然後這個年紀怎麼就一個人出來旅行了?不用顧家的嗎?不過這兩句我可問不出口XD,自覺問對方年齡已經是件很失禮的事了XDD。

 之後當然也喝了泡溫泉之後一定要喝的牛奶,被ふるえ笑了一下,然後一起喝了XD

也算是過得不錯的一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