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

5月14日。和歌山。

昨天晚上在機場上過,結果卻因為10點喝過的咖啡而導致在機場裡面等的時候完全睡不著,眼光光等到登機,結果就是上到飛機上面時睏到不行,成功起飛後直接昏迷到飛機降落。




到達關西機場後,第一時間就當然是去和歌山租車。租車期間因為太順口問了一下有甚麼推薦的景點,然後她就超認真的一直講一直講,還介紹我應該走甚麼路會比較好、甚麼地方的旅館不錯還有溫泉bla bla bla,弄到我有點不好意思其實我所有東西都訂好了......

經過一番努力後,因為想要中文語音導航,所以得再等一會,便問租車的職員小姐甚麼地方有好吃的餐廳,結果就被介紹去井出商店,說是很有名的店。


看了看Google Map發現並不遠,於是就立刻出發了。到達之後,一如以往地因為一人而易有位子,立刻就坐下來點了個叉燒拉麵。味道不用說,想說的是旁邊坐了四位阿姨,不知道是不是見到我明顯是個遊客的樣子然後只有一個人,總之就有點熱情地照顧我lol,還介紹我吃一個放在桌面上的飯團物。因為我還沒離開來自臺灣的水土不服所以沒胃口,當然就是沒吃到了。 吃完以後就回去拿車子出發了。

第一站是高野山金剛峯寺,已經有1200年歷史。外表看不出來,進去以後才發現這寺很大。而這個寺在我目前看過梵味最重的日本寺廟。在裡面參觀完之後,還有一個地方可以吃個甚麼餅和喝茶。在坐著喝茶的時候,有個很喜歡到處搭訕找人講話的大師XD,一直到處用流利的英文問別人幾歲來自甚麼地方。

之後本來打算去個拉麵,只是時間不夠了要衝去下一個地方所以開車衝過去白濱。本來我不知道這是甚麼地方,只是衝著那個圓月島。 找到一個好位置拍照。幸好現在不是夏天,不然我想拍照的人一定超多。



把東西都放下之後,開始去找晚餐,才看出白濱這個地方應該是個日本旅遊聖地,夏天的時候人一定超多,那個白海灘超棒的啊!還有那一橦橦溫泉旅館。也幸好我5月就來了這裡,雖然看不到人潮和熱鬧,但太多人也不是甚麼好事,最起碼我去一些名店都肯定有位子。

晚餐嘛,就是去吃這個在日本很有名的長久酒店,Google一下就會發現,這酒館有「日本三大居酒屋之一」的稱號。我知道自己一個去居酒屋是怪怪的,可是去感受一下那個氣氛不也很好嗎?在裡面當然是超熱鬧的,很多人都在把酒談天。

吃到一半,大概是因為點太多所以被坐在旁邊的兩位大叔搭訕了,一開始又是那些來自那裡啊準備去甚麼地方啊的對答,雖然語言上有點不通,但靠著日英夾雜加上Google的幫助,還是聊得滿開心的。被知道是來自香港之後,那兩個大叔立刻爆料說居酒屋的老闆是香港迪士尼的大fans,去過很多次之類,然後那個本來一面認真在煮東西的老闆立刻超不好意思的XDD。之後討論到推介的餐廳,被推薦了晚餐午餐各一。


之後慢步回民宿。明明已經是5月,晚上的白濱還是涼涼的,相比之下香港真的熱到令人討厭。聽著那來自海的聲音,卻只是一片黑暗。沒有海的氣味,令空氣都乾淨了起來。

就這樣帶著啤酒和布甸回房間。 對啊啤酒,白天在開車一點都不能喝啊!晚上還不喝?開甚麼玩笑!? 洗乾淨身體泡了一下,感受到身體乾淨的美好後,就去享受一整天下來睡前的美好。開著電視機,想起去年也差不多這個時間,一個人在會津若松的傷心,實在覺得人生大概有那麼一兩段時光還是不錯的。


電視一直播著某位23歲青年殺害7歲女童的新聞,好煩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