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

5月18日。伊勢。

都忘了自己的5月日本遊記沒打完。這是9月補打的。


在白濱看完日落,就是在二見看日出的時候了。


想不到現場超多人,其中大部分都是小學生(我猜的,因為那些小朋友都穿便服),吵吵鬧鬧,就是沒有日出之際應有的寧靜。好吧,想到這些小朋友以後就再也沒甚麼吵鬧的機會,忍一下好了......


因為天氣影響,所以太陽得要昇了好一陣子才看到,那個傳說中「夫婦岩、富士山、太陽連成一線」是看不到了(本來也就很難看得到)


因為得4點就起床看日出,所以看完日出後回到房間小睡一下,再去吃早餐。


因為是溫泉旅館所以早餐都很豐盛。吃完早餐以後,再去已經開門的神社和商業街走走。





本來自己一直都很好奇,這些每家每戶的都會掛的東西有甚麼意思,直到今天我才終於看到了有解說了。

因為今天的打算是差不多日落時到曾爾村看日落,所以這裡還有一點時間,就再出發到伊勢神社外那個商業街走走。反正就是有很多伴手禮沒買......





其實赤福在飯店附近都有分店,只是因為很多原因所以我還是去本店吃了。



這個赤福因為前一天來的時候太晚所以關門沒吃到,回飯店的路上一直都看到無數個赤福的廣告,所以google時才出現這種東西吧.....XDDD

然後也順便走一下在伊勢神宮附近的猿田彦神社,還有據說是很旺姻緣的佐瑠女神社。


猿田彦神社則據說是旺財的。因為現在是補寫的9月,想來也真的滿有效果,我工作上的業績只有做不完,暫時還沒有不夠用的情況。好吧大概這也是受到姻緣之力的效果,因為我人緣表面上來看還是很不錯的。


逛了一下商店街買了好些伴手禮之後,就去吃松阪牛。



吃完松阪牛時間差不多就去曾爾村了。


大概只有我這麼傻的人,才會一個人在這個季節(有點熱沒櫻花沒紅葉)這個時間(天快黑了)這種天氣(陰天有雲看不到太陽)到曾爾高原上看日落。你看,就連停車場都沒人在看的。


雖然我照片拍不出來,當時的天空真的滿漂亮,紫紫橙橙(?)的。當我氣喘吁吁爬到較高的地方上去,看著這些風景還真是很滿足。




又因為風景實在太好看,一不小心待久了點,又重溫了當天在日本東北天黑才下山的情況XD,一邊跑下山一邊默想,在這裡被殺死真的要一個星期才能被發現......

然後一直猛往明日香這個地方開車。

結果到了目的地附近,卻又因為修路啊甚麼的車子開不進去,再搞了一大堆有的沒的,又冒了點險在別人的地方偷偷停車,才有辦法去到這個Asuka guest house。

這家店真的不錯,首先那個工作人員(我猜是其中一位老闆)的英文是我這次遇過的日本人之中最好的,原因之一是我猜這個guest house有很多來自外國的背包客。然後最令人感動的是都這麼晚了還有熱的晚餐給我......

因為在用餐區吃著,當時就已經有幾個人在聊天,一個是來自意大利,另外三個都是日本人,而大家都在用著滿流利的英語在溝通,其中又以來自東京的那位大姐姐英文最好。大家聊到自己的生活地方,工作工時,然後我又拿日本的新聞來開玩笑。還有我有提到チャットモンチー,可是只有一個來自四國的日本姐姐隱約知道(Perfume則是她們都知道的)。我和意大利男都問那幾位日本人,在她們去過的日本地方之中,甚麼地方最令她們難忘地棒。四國姐姐和關西姐姐都沒能回答,就只有東京姐姐說,四國某個地方(當時我聽不是太懂又沒記下來,只聽到四國這個字)最她覺得最最漂亮的。

而那個意大利男,他是一個對日本歷史很有興趣的人,因為不滿足於最多人都知道的戰國時代,還有京都奈良,而是想到日本真正歷史最悠久的地方,所以才到了飛鳥,而且已經在這裡玩了兩個星期(!)。問他有沒有去過香港,他就說有,只是因為只留了3天,而且太有反差(之前他在Fiji),所以不好說對香港的感想。

印像中大家還有聊很多東西,只可惜現在9月補打的我都忘了太多XD,不過在那個氣氛祥和的小屋裡,是我這次旅程之中少數覺得可惜的時光:可惜留在這裡的時間太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