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

5月19日。飛鳥。

都忘了自己的5月日本遊記沒打完。這是9月補打的。


最後一天在飛鳥。


因為昨晚有點太晚,而且也有人在我不太好意思,所以早上起來時我看著沒人就把這裡拍一下照。我自己很喜歡這個Guest house的氣氛。

上面那個寫著「WAN サマ」的紙袋是我的早餐XD

而且還有個小書架和週邊地圖。



因為前一晚從伊勢那邊開過來已經有點晚了,還因為修路的事而弄得更晚了一點XD。然後隔天就只能隨便在飛鳥逛一圈,沒能好好跟著那個Guest House的地圖好好走一走,算是這次旅程之一的一個小遺憾。

如果說奈良有一種古樸的味道,那飛鳥就是原始的感覺。而我自己都不太分得清楚,這是我自己先入為主的想法,還真的是飛鳥帶給我的感覺。只是覺得,我總有一天要再來這裡,好好走一次。


然後就開車去和歌山還車,再坐鐵路出發往空港了。

在和歌山坐上去關西空港的路程上,剛好遇到幾個應該是放學的小朋友。因為我在默默的翻看自己相機裡面的照片,於是小朋友們開始跟我說話,只是他們跟我講話我都聽不懂,結果卻是坐在我身旁的印尼人幫我翻譯了XDD,說他們問我是那裡人。


「姐姐她是香港人,你們知道香港在那裡嗎?」

三個小朋友裡面有兩個表示沒聽過,只有一個說「欸我爸爸有去過香港」

「那,姐姐她不懂日本話,你們來當老師,教姐姐講話好不好?」

然後那些小孩真的拿出他們的教科書出來給我念了XDD


「哥哥你是來自印度(インド)嗎?」
「不是喔,我來自印尼(インドネシア)

然後小孩子明顯沒聽過這個地方XD
「是印度......嗎?(インド......?)

然後我跟印尼先生閒聊兩句時,小孩子又問印尼哥哥說:

「哥哥你跟姐姐是結了婚的嗎?」說罷自己幾個一起大笑。好吧這句我還是聽懂的,小孩子真是的......

「不是喔,她今天就要回去香港了捏,我住在日本喔」
「可是哥哥你不是印度人嗎?」
「我是印尼人,印~尼~(イ.ン.ド.ネ.シ.ア~)



這次的旅程我個人非常滿意XD,是這麼多次去日本以來最為滿意的一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