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日星期六

10月2日。晴。

對於這個世界,更年輕時的自己曾天真地以為有很多會看得通的事,或是有一種「無非就這樣」的、自以為的覺悟。但當事情刑了今天這個樣子,更多的是一種,對世事的無力感。
身處太平盛世的我,尚有這種無力感,更何況身於亂世?

又,可嘆這世上總有一批唯恐天下不亂的人,肆意煽動戰爭情緒,口中打著雖遠必誅的口號,彷彿自己真的就是那天下第一受委屈之中,可真是無恥之極。

對於太多人的想法,我實在是難以理解,也無意去深究。世界很簡單,複雜的只是人類。若然人只求洞得快樂,何苦總迫我做不屬意之事?但我知我已非常任意妄為(縱使我內心不如此認為),而家母對自己也非常縱容。

人活在世上,本就是拖著很多鎖鏈而行走著。

一生不得如意,本來就應如此。

快樂才是意外之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