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日星期六

P5S,二。

嗯,雖然說這是無雙,但好歹是承繼著Persona的名號,總不能太不把故事當一回事吧?我知道已經有在兼顧了,但感覺還是不太對。又,我雖然很多不滿似的,但那是「建基於高要求之下的不滿」,這遊戲還是好遊戲。

下有劇透。
P5本傳之中主角要作出反抗,源於他們是社會中現有的system之下的犧牲者,幸好有反抗之力、而找到自己的容身之所。而這種「容身之所」,不無論你在社會中地位高與低、外貌優與劣的,只要你不被社會這個system所認同,個人再突出也只會被無情的社會所淹沒,也就是很多人口中的現實;於是不少人甘心自行走入車箱這個囚牢之中以得到安穩。

但在這次的P5S之中,主角一行人根本就是一群自詡有改變人心能力的臭屁孩,見到甚麼地方不合自己的俠義,就高高在上的、自行去制裁對方。

對,沒錯,對方也是得要有扭曲的惡意,才會出現主角們能進入的異世界,令他們得以行制裁之事,但這是有賴於異世界本身出現的條件吧?一如主角們判斷某個地方有沒有問題,全看當地有沒有「監獄」出現,沒有就skip。

那,如果某些惡人,他們有很多心靈扭曲之事,但卻沒有監獄呢?如果某些人,他雖然有監獄出現,卻原來不是惡人呢?

現在這一個moment我玩到大阪,要對那個近衛社長的「正義」作出裁決。(說來有趣的是,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也為主角改了近衛這個姓氏......)

而令我最無言的是,為甚麼主角一行人的「正義」就是「正義」?其他人的「正義」就不是「正義」?他們還記得,(故事中的)半年之前,他們的人氣是怎樣從非常高漲跌到一點都沒了?就是因為他們太把自己當一回事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