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白兔糖》

這個是平凡大叔版的光源氏計劃嗎?第一句我就捏了,對不起......
 
故事講述主角河地大吉
(當時30)是個普通的單身上班族,他的外祖父死後遇上他的私生女鹿賀凜(當時6),然後一起生活的故事。

這套作品分開了兩部,第一部主要講獨男變為代理父親的大吉,我真想說大吉你是個好男人啊!無緣無故義務地負責起一個小女孩的生活,真想知道為甚麼你會找不到伴侶。當然小凜也是個乖小孩啦,安靜又乖巧的小
Loli我最喜歡了......
 


第二部的主角就變作了小凜了。時間一跳就跳了十年,起初我還以為是大叔在發夢啦,結果卻原來是真的長大了。幸樹長得太帥了,令我也以為小凜幸樹是官配,誰料她原來愛上的是大吉大叔,就可惜了大吉幸樹媽媽這條攻略線(?)。長大了的小凜是很萌,但果然Loli才是無敵,例如四葉妹妹就是個好例子......

作為溫馨小品,我覺得是不錯的,不過各人的心理描寫深入不足,令這作品有點失色了,結果就令角色形象不夠立體,這點比不上《四葉妹妹》。這情況在第一部過好,因為只需講述一下大吉和小凜的生活,可是第二部開始,講述小凜和幸樹成為了高中生,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很多漫畫都有出色的描述(真的有很多),也令《白兔糖》更顯失色。
動畫嘛,七月新番。

應該會追看的,我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