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報紙

閱報,看副刊的得著最多,即使那是生果日報。

逢星期天買報紙,爸要經濟版,媽要新聞版,妹要娛樂版,我要餘下的副刊。我看副刊,不是圖文並茂的星座運程旅遊好去處美食指南,而是只有文字的一頁。

我最愛畢明的專欄,每次都令我或捧腹大笑,或會心微笑,例如上星期(還是再上個星期?)講有關樓盤名,準則是「經得起乘的士的考驗」,看畢我也說了句:「我就住在『名城』旁邊......」,然後嘴角向上;今回是《新詩一首》,「那電視台的橙徽,不是甩色,是黑仔的黑」、「滿載一船豆腐,在貪腐斑斕豆腐斑腩裡放湯」這些句子,我也當場笑了出來。

今天高慧然小姐的《痛苦等於牢獄》,「自已若不能把悲痛怨恨留在身後,那麼我仍在獄中。」,有多少人能做到?這已不單是器量的體現,而是一人生境界。

只可惜人們都嫌那頁紙只有文字,不夠漂亮,那就別抱怨書展被嫩模入侵啊(嘆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