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ROOM NO.1301。

近日看《ROOM NO.1301》,這本小說的男主角健一實在是人渣得很,若他再主動一點、夠膽連千夜子都推了,他地位可比人渣誠了。故事說是健一尋找愛的故事,其實是他無數次劈腿的賤男紀錄吧?明明有女朋友,卻又與另一女子同居兼多次ooxx,最過份的是,跟健一有過關係的人很多,但就沒女朋友份!

二次元世界中溫柔的人會做後宮王,三次元世界中溫柔的人只會被發好人卡,所以二次元和三次元是不同的!和三次元!

不過寫作手法方面我覺得不錯,因為每卷小說都是以現在為開頭,放下一些人名,然後再從過去篇逐一講述從前發生的事情。但故事內容和進度我卻覺得很慢,開始令我感到沉悶,看到第七卷時我根本就是為了螢子而看,其餘的大多都飛掉……

健一確實是賤男,不過我並不介意他推倒(其實是逆推)姐姐螢子,因為她是我最喜愛的角色,令到我開始懷疑自已有點姐控的傾向()
螢子 決定了就去實行、做事決不後悔、願意承擔責任、願意為重要的人犧牲、能欣賞敵人的作品、孝順父母、對健一從一而終,以上等等的特點都令她在作品中佔一美麗的席位,其實只是其他角色都很人渣(),而且我是看無插圖的版本(),所以看到原作插圖中的螢子我實在接受不了,我心中的螢子應該是有點像神裂火熾……

順帶一提,《銀盤萬花筒》中的鶴紗,在我竟然套入了赤川次郎的《南條姊妹》中南條美知的形象……就是說那個價值一百億美金、比上帝更美麗的面孔啊(大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