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銀之匙》

荒川弘老師的新連載。有別於《鋼之鍊金術師》月刊連載,這次是以週刊的形式連載,荒川老師你可以支持下去嗎?話說就在上幾個星期,我第一次看見荒川老師休刊一週……




作畫與《鋼鍊》時期相比有點崩,想來應該是要趕週刊的原故,而且小學館的出手之高,助手的薪水誰來付?(答案是《鋼鍊》的fans XD)牛媽你頂得住嗎?不過以牛媽對漫畫的熱愛,我會相信牛媽。


主線目前並不明顯,大約是主人公八軒尋找自我(無糟糕意思)的過程。八軒就有如我們這些香港學生,早就迷失在成績單之中,只把日子和時間放在補習社,亦很少去想及自已的夢想。今日剛好是高考放榜的日子,高考生們的目標都是為得到大學學位,但這就是我們的夢想嗎?大學畢業之後呢?人生的目標呢?我想,現大那些迷惘的大學畢業生,就是因為當初沒想過自已的夢想,以致畢業後空虛。我有二次元世界相伴所以一點也不空虛XDDDDD
所以農業高中對書呆子高材生八軒有怎樣的影響,我是頗有興趣的,而且標題名稱《銀之匙》又有甚麼意義呢?就讓我們展望未來,看著故事發展吧。

有看過《百姓貴族》的人就能發現,單是頭十話,就已套用了不少荒川老師的個人經歷(又可稱之為《百姓貴族》中用過的點子),不過裡面的角色還是很有趣,而且在短短十話之中亦已經不著痕跡地說了一些殘酷現實法規的例子出來,例如農場之中牲畜的生產量下降、或是最差的那只就要淪為食材,其實這也是社會中的最基本生活法則,只是未至於要死啦。

荒川老師能利用《銀之匙》畫出一篇言之有物、能作警世之用的好漫畫,我對這點抱有信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