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聖☆哥傳。

中村光老師的作品《荒川爆笑團》不久前改編做了日劇,看樣子蠻hit的,但我個人並不覺得《荒川爆笑團》很爆笑,內容太過電波,比周星馳更無里頭,但中村光的另一作品《聖☆おにいさん》我則覺得有趣得多了。



注:以下內容涉及宗教玩笑,介意的話就不要看下去了。


內容主要是在描述變回人形姿態的耶穌和佛祖在日本渡假的趣事。

耶穌是個熱愛日本文化、要忍耐時聖痕會裂開出血的笨蛋,因為在天界無事可做,所以開設了一個blog,多番努力經營之下終於成功令那blog每日都有近萬人次的瀏覽次數。興奮的時候會把石頭都變成麵包和把水變成美酒,曾被人覺得他長得很像Jonny Depp。另外,其實他不知道聖誕節的真正意義。

佛祖則是個很愛做家務、很受動物歡迎的聖人,發怒時會「佛光普照」,很計較金錢,曾抱怨四處的畫像和石像都是在他最胖的時候畫。所畫的漫畫在天界很受歡迎,每年中元節總會收到很多乳糜(好像是佛祖得道前所吃的食物),但據本人所說其實他已經受夠不想再要了……

這漫畫裡面有很多宗教故事梗,亦惡搞了很多人物設定,例如佛祖頭上那粒就常常被人按、耳珠可以塞回耳中、常常絕食,而耶穌生日時會有很多天使為他慶祝生日、抱怨自已死得很難看、自稱自已是伯利恆流星(佛祖:「你是沖入大氣層燃燒殆盡的流星吧!」)、因為會暈船所以才跟大海大浪對抗等等。

沒聽過那些宗教故事的人可能不明白,但知道又不介意的話真的很爆笑。中村光可能就是爆漫中提及過的「天才型漫畫家」,據說她還是一位短髮美女!重點是短髮啊(自重)!漫畫的那些設定也算是有根據的,但同時又很爆笑,不同於《尋找自我》的那種故意扭橋,所以我真的很佩服中村光老師的想象力。

相比起《荒川爆笑團》,我更愛這部分分鐘會得罪有宗教人士的《聖☆哥傳》!



其實耶穌頭上那個環是裝有GPS……因為天使們很擔心他……


耶穌的絕技!(大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