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

四葉妹妹。

我認為這實在是人生中必看漫畫之一。






大概這是最好的佈教用漫畫。但同時也是本很難向同道中人傳教的漫畫。向平時不接觸漫畫的朋友推薦這本漫畫,往往意外地受歡迎;但若向有看少年漫畫的人推薦,他們會嫌這漫畫的人設「太低B」、「不夠型」,並分類為「多啦A夢級」的漫畫。看少女漫畫的,自然是因為嚴重欠缺了愛情線(風香失戀不算是吧)和沒有腐元素而不想看……

《四葉妹妹!》(よつばと!)目前共出了10本單行本。《四葉妹妹!》沒有明確的故事主線,只是一直描述四葉和她身邊的人,以及日常發生的小事,並逐少逐少的透露每人的背景。而這種從不同方面、逐少逐少的人物描寫,亦令漫畫中每一位人物都真實而立體。

《四葉妹妹!》是套很好很好看的漫畫。這漫畫氣氛溫馨、對日常生活的描述詳細、亦能令人想起自已小時候的天真、又能令我對小孩子(只限二次元)的天真有所嚮往。我覺得《四葉妹妹!》是我所看過的漫畫之中最治愈的一部。現在又有幾多小孩子能有這種天真?所以我會向很多朋友推薦這部漫畫啦。

這漫畫最好看的地方,就是那種只有四葉妹妹年紀才會出現的純真對答,例如這句「即使我死了,也會活著回來!」就只有四葉才能說出,每回的標語「今天也是最快樂的一天」,《四葉妹妹!》內的世界真是很美麗。


曾幾何時,我們也處於這個年紀,也曾經天真啊!現在的我卻已被漫畫和Komica..(ry

細心看漫畫內容,就會發現不少有趣事物。




例如爸爸說「宣布大事」時,四葉會很聽話的正座。平日有看漫畫的人,看完《四葉妹妹!》會覺得這是套治愈系的好漫畫。
平日沒看漫畫的人,看完《四葉妹妹!》會覺得這是套很有極的「公仔書」,然後愛上《四葉妹妹!》。

這就是四葉的威力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