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星期日

《瑪莉亞的凝望》

故事是講述福澤祐巳就讀於莉莉安女子學園,一所貴族女子學校之中時所發生的事情。(←這太廢話了吧?)嗯,加多一句,就是祐巳和莉莉安學生會——山百合會之間發生的事情。(就真的只有一句)



《瑪莉亞的凝望》算是百合界中很著名的一個作品,但對我來說這並不算是百合的範圍之內,因為裡面只有少量百合,其實都得靠自已腦內補完。

我看輕小說會以第十卷作為界限線:通常作品發行越過第十卷就會開始爛掉,變得不好看;及時在第十卷前完結就能漂亮地結局;在第十卷前就變得沉悶的話,這小說的可觀性有限;在第十卷後仍能有吸引我看下去的劇情,這小說就是個不俗的作品。

而《瑪莉亞的凝望》正是屬於「第十卷後仍能看下去」的作品,整體氣氛清清淡淡,因為就讀莉莉安的都是有錢人家,所以很少會發生悲劇甚麼的,也就令小說中一整個都是美好的甚界。人物設定方面,比起《虎
x龍》深入描寫不多,不過各有特色且性格鮮明,內心描寫也頗能配合角色性格。

《瑪莉亞的凝望》共有三十六卷,我看到第二十三就沒有看下去了。不是因為劇情沉悶,而是我找不到漢化版
()。不過說實話,到了後面開始多了一些外傳性質的部分,所以也感到劇情有走下坡的趨勢。就我目前所看,第十、十一卷是最精彩,最有劇力和緊張的地方,雖然結局是預料之中,但也頗感人。

我最喜歡白薔薇大人佐藤聖。並非因為她是真正的百合女,而是她的性格很有趣。那個常常作弄祐巳、表面歡樂得很、又有悲傷過去的反差萌實在很吸引我,只可惜她出場不多啊
(其實已經夠多了)......

正常區的分隔線。下面開始失常。


但重點呢?我要重點啊!重點就當然是百合啦!為甚麼沒有百合!?


一開始我就是被那個「百合控非看不可的經典」所吸引去看,但說好的百合呢?若要讀者大人我自行
YY的話,那倒不如我自已來寫啊!?可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甚麼都不要,作者快點來個x祐巳就好了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