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4月4日。雨。清明。

今天是清明,去了拜祭爺爺。

山上很大霧,有點雨,很涼。

自有意識以來,每年的清明,除了有一年因為公開考試外,我年年都有出現。我們都很齊全的出現在這個地方,即使在一行十二人中,其實只有4個人親眼見過爺爺本人。

每年我們所處的地方總是整個哥連臣角最少人的,因為這是45年前的骨灰龕,會來拜祭的人都比較少。

有時看見爺爺附近的鄰居,都不知多少年沒人來拜祭過,心中替他們感到悽涼。有些更是很年輕的

話說,今天與叔叔們開玩笑,說可以火化一些iPhone之類的給爺爺,不懂用說加送說明書。然後老爸說跟我說,原來爺爺他不識字。

對於爺爺,我的認識只有很少。一來他過生的時候,身為長子的我老爸也不過8歲。二來,我小的時候不敢問,大了說沒興趣問,所以知道得很少。我只知道,他為人很嚴厲,很愛喝啤酒,是一個判頭,以及那時的爺爺經濟情況還蠻不錯的,最起碼,那時我老爸的家裡已有電視機。最後,他死於工業意外,裝修的時候,被釘插中喉嚨然後墜樓身亡。

我想,我會一直都去拜祭的。



金魚胃(?)的毛病還未好,幾乎已經一個星期了。不會覺得餓,兩天不吃東西,除了有點乏力就沒甚麼感覺。不會覺得飽,有次一不小心,吃得太多都不知道,只覺很胃痛,起初以為是普通胃痛,到後來都吐了出來才發現自己的問題。

很麻煩啊我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