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遊戲。

我的童年永遠都是空白一片,因為我除了書本,大概甚麼都沒有。雖然現在也幾乎只有書本。

不過,感謝電腦,感謝網絡,很多我小時候得不到的,現在都得到了。其中一樣最主要的,是遊戲。


以前家中雖然有一部Play Station 1,可是一年之中就只有考完試的那天下午才可以玩。那個小時候的我只有一片遊戲碟《牧場物語》,然後我又不懂日文不知道在那裡可以存檔,結果那時我就永遠都只能停留在春天的日子......

對了,那隻是海賊版(好像是這樣叫)。

就起來,老爸似乎真的有一種海賊情意結,以前就喜歡買各種不同的海賊產品。而小時候無知又純真的我,就自然成功被派去買碟的特派員,所以那時我就出入不少海賊店。

還記得n年前的旺中除了mk衣物外,更有不少影碟店,於是乎一大堆例如Time crisis,Project Horned Owl之類的射擊遊戲,還有老爸買給我作為封口費的幾款遊戲。

首先有牧場物語。上面曾經提及,就不用再說我的慘痛經歷了,反正那時候的我只知道春天可以種白蘿蔔,累了就去泡溫泉,窮就去山洞挖錢,雞屋的女孩是可以結婚的,直到很後來、懂得用電腦玩GBA版我才知道,全鎮最可愛的女生在醫院………

Tale Concerio,這個挺好玩的,雖然都是長大後才玩得全。故事設定很可愛,是個只有貓和狗的國度,然後駛著機械人捉可惡的小貓咪,還有在有如《阿凡達》裡面的天空群島盡情飛行,或是在礦場玩過山車。雖然遊戲的控制不是太利索,而且後面的關卡對我來說簡直就是血與淚的實踐,但人物可愛、音樂好聽、歡樂滿點、故事溫馨。

據說Ehregiz最有名是因為它裡面有FF7的人身,可以用他們來格鬥,而沒有玩過FF系列的我表示完全不知情。裡面還有個ARPG,又是很好玩的,但原來玩到後很難,因為你要用大量的金錢去存檔,而且最後boss前會死其中一個角色之類,不過這對於根本不懂得存檔的我來說,全部都不成問題………

還有AOC和Zoo tycoon,我永遠都會記得,以前能在店舖內簡單的選購付錢就走,到後來要看中甚麼遊戲,就把那個遊戲的編號寫下來,然後拿著那小紙去付錢。付錢以後要等一段時間,再在另一個地方憑票取遊戲……………好像是自那次以後的短期內,我都投入了線上遊戲網站的懷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