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星期四

字。

看到有一個字眼,叫做「戀紙癖」。

我想,我就是「戀字癖」。

對自己的字體,姑且有點自覺。比普通人好一點點,可是很不整齊,太多連筆,第一眼會覺得很好看,可是細看之下就發現很普通。我相信字如其人,或許我比普通人多了半點自覺,但為人很不整齊,而且十分拖拖拉拉。

對寫字的喜愛,毫無疑問,來自看到瘦金體的那種震撼。那時我就想,我一定要寫出這樣好看的字。另一次衝擊,應該是來自文字學老師在白板上即時寫出的字體,很峻秀,也是字如其人。

所以,很想正式的去學書法,始終,自己在家中偶爾用科學毛筆寫一次天淨沙,沒有甚麼意義。



很想找一支好用的科學毛筆啊......筆尖好的墨水差,墨水好的筆尖差,有些太貴的又捨不得買來試用,不科學的毛筆又麻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