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星期日

攻殻機動隊。


天啊這是搞笑片嗎?整個電影滿滿吐槽點,天啊我竟然可以看完。

好啦,電影的主題還是有的,可是這電影灌水灌太多了。


之前我沒看過任何一個版本的《攻殻機動隊》,所以這次是以完全新認識去看這電影的。

大概電影導演是想復刻最為人慨嘆的動畫版的感覺,可能原作派會很感動,但對我來說,總覺得導演手法問題還是相性不合還是兩頭不到岸,令電影裡面有不少多餘,無聊,灌水感強烈的畫面。

在全部人都講英文的時候,只有北野武一人講日本,看起來明明就不能溝通,劇情卻又一直在推進,真是個有夠奇異的場面。還有那個雙眼被炸毀,結果要換上義眼的人,我懷疑那個造型是依原作出現的,不然那麼爆笑怎麼會出現在銀幕之上,每次看到他的雙眼都令我想起Black Eyed Peas,因為中文名叫做黑眼豆豆......

演技也令人無言,長時間面癱的北野武也就算了,最莫名其妙的一定是那個努力扭動自己面容的草薙素子媽媽。用香港的屋邨說是日本地方令我非常出戲(還有令L非常不滿明明是日本人卻用外國人方式說的Motoko發音XD)

劇情我就不多講了,直接說一下電影想表達的主題。在電影中,不少人都覺得少校的外表美貌又可愛的,其實都只是外表。為甚麼電影名叫「The ghost on he shell」?因為我們作為一個人類,核心還是我們的靈魂,所以到最後明明靈魂上是日本人,即使有了Scarlett的外表,她的內在還是草薙素子。

而且我覺得,那個聲稱自己還是很愛少校的科學家,大概她的愛是真心的,就可惜她只愛成功的作品,在此之前的98個都只是失敗品。
 
電影都說得很直白,沒甚麼可以深想的地方。而以一部真人版電影來說,以一套市場最重要的荷李活作品而言,能保留一些原作劇情和致敬畫面,又兼顧一下完全沒看過的觀眾,改成這個樣子算是可以接受,當然,世界上太多失敗的真人化電影也是我容忍度增加的原因之一。現在完全不敢想像《鋼鍊》的真人電影會怎樣......
 
只是對來說電影太多吐槽點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