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星期一

Bailando。



最近都在Latino風中浮游著,配著開始有點熱的天氣,不是很配嗎?

雖然這首歌是有英文版,但我覺得西班牙文版的更有趣,應該是因為聽不懂吧。




雖然我本身很少去留意西洋的音樂,可是我也會知道,西班牙文的地位就跟英文差不多,多人用影響力也大,所以我從前也有想過,西班牙文的歌為甚麼都沒怎麼聽過?

大概是出於同溫層原理(?),一個英文都沒有很好的人,好端端的Google和YouTube是不會推薦一首西班牙文給你的,就好像,要不是我故意去找,我是不可能知道Résiste這首歌的。

但我自己發現的是,最近西班牙文的歌好像點撃率愈來愈多了,開始出現不少點撃率數以億計的歌曲。我想,主要是因為拉丁美洲那邊便的網絡建設開始進步了,愈來愈多人用YouTube聽歌,正如我們在差不多十年前時,開始愛展網上播放音樂這件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