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

4月13日。晴。



路過一個棒球場。看到那些小屁孩穿著一整套的棒球衣服,在廣闊的場地上操練著,莫名覺得好看。那個廣闊,那個球場,讓我想起了日本,難免多了偏愛。

再路經一個老人院。本來我是沒留意的,只是看到某建築物外,有好幾個老人,坐著輪椅,身邊傍著個人,看樣子又不是外傭,快樂地有說有笑等著車。

然後才看到,原來這是老人院門外。大概是到了週末,家人來接他們回去了。想起了小時候我被祖母照顧著,唯有週末才得以跟父母一起相聚,我想這心情,大家都是差不多的。還有就是,最心酸的星期日,因為這代表我們又要分開了。

又想想,這些都是有人接回家的幸運兒,那沒人來接的呢?還有,老人院也算是有錢人的玩意,那沒有錢的呢?

想起了M經常說到,不要生孩子的事。看到這些老人,也再堅定了我這個心志。有些不可能,也本來就沒這個心的事,更應該早點捏絕了念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