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

重生之燉湯。

重生回到十年前
那年,米红豆还未踏上星途
那年,纪珺心已近影后
那年,米红豆怀着自己都未看清的情愫努力奋进
那年,纪珺心还未受到情伤锁上心房
也许,某些重生的意义,并不仅仅是弥补自己的遗憾,更多的,是可以守护那些想要珍惜的人
好好演戏,天天向上,把情敌灭杀在襁褓里,再将自己炖成一份美味的甜汤呈给心中的女神,这大概就是米红豆一摔回到十年前的最终意义……
這文半夜不能看。



不過很好看,好久沒看到這麼少微博成份的娛樂圈文了,雖然還是離不開真人show但沒有了「掌握微博天下我有」整個故事下來真是有夠清爽的。

啊對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兩個人同時重生的故事,感覺非常有趣,只是我忘了米紅豆是甚麼時候發現了喬如柏也是個重生者這事。

表面上是娛樂圈文,實際上前半是不折不扣的美食文!而且美食部分也寫得有夠好的!!就連我也想吃雞蛋炒飯結果這幾天上班午飯都去吃蛇竇!不過也很明顯到了ROL的段落作者大後繼無力,寫不出前半那麼誘人的美食了。

故事角色都滿有趣的,就是太娛樂化了點,個人還是滿喜歡姜壕的,就是覺得她偶爾精分外,其他地方性格很討我個人的喜歡。

主CP的愛情線發展方面,一句講完就是投與餵的關係......再之後也不過是在投餵之上,追加了更全面的照顧,也難怪上一世的紀珺心那麼容易被人給拐走......

不過紀珺心那麼忍不住在直播節目中都要向米紅豆表白,其實我覺得這有一點點不合人設的。要知道紀珺心她是一個多缺安全感的人,理論上看到自己再心酸再妒嫉,都一定敵不過永遠失去自己喜歡的人那種痛,不然上一世的紀珺心就不會在失戀後立即息影一直都回不來。這不是一句「因為紀珺心太喜歡米紅豆」就能合理化的事。

一開始米紅豆紀珺心講得有點高冷,結果沒受過情傷的紀珺心就是軟萌啊!其實一開始還滿好的,只是看到後來愈看愈覺得紀珺心有幼體化的傾向,而且還會耍小脾氣撒嬌惹。我懂一個人面對自己信任的人會展示出很真性情的一面,只是不得不說這才真的算叫做「崩人設」......而且她還會主動去看百合小黃文啊......

整個故事結構的處理似乎有待改進,比如說整個故事共約一百萬字,米紅豆才拍了一套電視劇一個真人show,《導演有點軟》大概其36萬字,蘇懿就已經拍了一個真人show一個電視劇一套電影;《御姐江湖》當時還沒流行真人show,可35萬字就拍了3套電影(大概是吧),更別說《重生和死對頭he了》和《影后成雙》。

想說的是,看得出來作者云大真的在ROL上很花心思設計,只是也太仔細了(雖然姜壕開掛那段滿好笑的)......對不起我就是個只想看放閃放甜的膚淺人類,偶爾揪揪心一丁點兒虐然後還是戀愛那就夠了。

還有主副CP們的比例。我明白主CP實在太萌,可也不代表主CP以外皆是路人。反派太嘍囉,最後BOSS大也嘍囉,都算了。我是不太喜歡人多好辦事的故事,總覺得有點太脫離現實了(好吧,也有可能是我個人問題,因為也是有LES朋友圈、氣場這回事的),只是你寫了就給我好好寫下去啊?喬如柏楊漣漪的愛情線呢?姜壕潘香呢?

明明整個故事那麼甜,卻在某章曝了一下上一世紀珺心的慘事,那才叫人念念不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