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9日星期五

.

身為一個路人﹐當然是沒甚麼指點的資格。



在我的想像之中,鄭秀文自然是不需要原諒許志安,更不需向大眾交代。大家都很清楚,市民關心的只是花生和八卦,交代只是個循例步驟。

當我們在為鄭秀文抱不平的時候,我在想,大概在香港,最為鄭秀文抱不平的﹐都是未婚的,女性。馬國明原諒黃心穎,是他們二人之間的問題。當然我不看好就是了。有趣的是,對於很多人來說,感情上不能接受被背叛是,是理所當然的事,那為甚麼鄭秀文還會選擇原諒?

已婚或未婚﹐對一個人在被背叛時的反應和消化,大概是很有影響的,因為婚姻嘛,當中涉及到的成份,自然不是愛情那麼純粹,還有很多的承諾、生活、消磨、考驗。當中自然要有很多的原諒了。

再,我想到的是,在這段關係之中,當其中一個人犯過好幾次重大錯失時,那種還有因著這種被公開處刑的情況,對二人的關係我覺得簡直像是折磨多於其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