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

5月16日。熱。

這天開始熱到爆,一整天只想留在分行完全不想到街上去。

YTY結婚了,Erica又被求婚了,還有不少朋友都陸續結婚了。自是替她們感到高興的,只是更多是開始有種,覺得自己和這個世界格格不入的感覺越來越強烈。記得有一位朋友,她都結婚生子了,然後我們想約出來聚時,她自是離不開她的兒子,不論是話題還是行為。而當年說好要一起去旅行這事,就更加無期。以古度之,隨著朋友們相繼成為人妻,可目測的未未來是我們的共同話題只會越來越少,正所謂,非人妻焉知人妻之樂(雖然反過來人妻又焉知非人妻子樂),當你想找個朋友討論自己的兒子上那一家學校好的時候,我只關心著自己下次去甚麼地方玩。

當然,在很多人眼中我更像是「明明就是沒人要卻硬說自己不需要愛情的剩女」,可是我是真的覺得,愛情算不上是我人生的必需物啊。不過這種「別人看不上」似是而非的理由,對我來說還滿好用的,說的是應付我媽。

重點是,在很多人眼中我們是不需要結婚,更準確點是配不上婚姻這個神聖的字(是有多神聖?因為法律加護嗎?)。可是,為甚麼我們不需要結婚?莫非因為我們的愛情更rare,所以我們得更用心的去保養它?那些明明就可以修改可以離婚的噁心世俗條例別來沾染我高不可攀曲高和寡的愛。


這個反沙芋真的煮得很好吃,要那個糖外殼不裂開一定很花功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