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星期三

Avengers 4

還滿好看的,就我個人覺得啦,上集比較精彩。

這個endgame嘛,更像是一個做得很好的大結局。

為保護自己家人,先說明了,下面的內容有劇透,不小心點進去看的人別咀咒我。




其實也沒甚麼好說的,因為我想早就有一大批比我資深多的毒男們,仔細地分析每一個電影的彩蛋、每個劇情的捏他,跟之前每一套marvel電影的關聯等等,還有自然少不了「為甚麼A可以回來B卻回不來」等等世界大戰。這些精密話題我就不參預了,我想我在很多marvel死忠眼中,就是電影看到不認識就問「這是誰」「這是甚麼」「為甚麼」的跟風怪。

我也得先承認,marvel系列我只看過Ironman,Avengers 1和3,Ant-man 1 2、Black Panther、Dr. Strange。對,也就是有超過一半的電影我沒看,更不要說甚麼相關的劇集。

在整個電影的時間鋪排上,依趕是非常的趕得用盡每一分每一秒每個鏡頭,可是相比上集,這次選擇了拉長時間來講更多的故事,於是那種趕沒上集那麼ffw。於是嘛,這次的故事線是比上集更分散,卻還在一個可控的範圍內,自然就沒甚麼太大問題。

就是,個別劇情花了太多時間卻又不得不花點時間,要知道,情感蘊釀這種事物,沒有好的劇情作鋪塾,沒有足夠時間打動觀眾,是不能成功的,於是black widow和eagle eye二人爭奪Soul Gem那裡那個打來打去的畫面就令我有點lol(然後我根本不知道二人有甚麼關係),然後悲傷過後又很快地趕下一段劇情。

打鬥啊、劇情方面,說實話真的上一集比較精彩,比如說Dr. Strange那個無限影分身之術就令我覺得很好看。這次嘛,就一個美國隊長拿到雷神之鎚那個鏡頭非常帥氣,記得當時整個戲院都一起嘩了XD。

為甚麼說是個很好的大結局呢,當然就是這電影把之前整個電影系列的故事都給了一個不錯的回顧、圓滿,為每個角色,特別是在過往電影系列中有過缺失、選憾的電影角色,來個因著back to the future得獲得的機會來跟自己的過往來個最後的道別之類。

比如說美國隊長得以回去跟自己的一生最愛相會,放下自己是美國隊長這個身份,更能夠用著應該的身軀、活在合適的年代。對於他這麼一個老頭子來說,我想他終於能適應這個世界吧。

最圓滿的故事大概是Ironman吧,本來整個Marvel Univers就是從他開始。從Ironman第一集開始,我們看著他從一個普通地只顧著自己爽的有錢人,漸變成一個「有心的人」﹐再到後來他都會為自己以外的人著想,以至犧牲自己,這一步一步我想是很多Marvel迷最為感動的。嗯,雖然真正的Marvel迷應該不是太喜歡電影系列(我瞎猜的)。又比如說,Tony Stark先是回了一下過去看到自己的父親,能夠跟自己的父親有一次對自己兒女的愛的conversation,想必也令他本人感觸良多。

電影的最後我是有一點點感動,可是真的沒有哭。看著這些角色們終於可以放下自己的責任,所有事物都趨於平靜,真要代入的話,我更多的是替他們多年以來的勞累(不管戲裡戲外的)終於告一段落而感到高興。多拍點marvel以外的電影啊!別再這樣賣給disney一賣就是十年了!


看到Disney每次推出電影,十之八九都是令人萬眾期待,Marvel系列實在功不可沒。由他們帶起的Superhero風潮,連對手DC都不得不奮起反擊然後不太成功,就可想而知當中的影響力有多大,當中帶起的玩具和週邊利潤又有多大,甚至這一切為Disney帶來了多少業務增長,我想有識之士大都心裡有數。

一如很多年前的Star Wars,Disney為今天的年輕人們塑造了集globalization和marketing大成於一身的集體回憶:當我們在回憶小時候一起看的至net小人類時,再大點的我們就可以一起回憶這個大家都不得不知道的電影系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