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

.

基本上,最近對香港政治相關話題,關注度是越來越少。一丘之貉,又有甚麼好說的。

搞笑的是,既然你們建制親中的才是正義的一方,那為甚麼不直接請願,說香港再也不用分那麼多黨派了,「不親共者不得論政」不就完美解決所有問題?

因為民主黨都是他們的人吧。



我根本就覺得,現在的民主黨早就跟中共談好了,現在那堆非建制的根本只是在玩家家酒,大家偶爾來個激烈的討論,一來二往的,再扯點其他事情高叫口號,就完事了。多來幾次這樣的事,本來親中的人自會更堅定自己討厭民主派的心;本來支持民主派的也會對這些人心淡。


很多人都跟高雄人一樣,都覺得只要相信某些人的空口和白話,自然會發大財。好吧,本來就有很多人說,哎我只是個小市民,別關心那麼多有的沒的,只要安居樂業就好。雖然歷史現實是,中國有難時,一定程度上都為香港帶來不少好處﹐特別是自開埠以後。比如說二次大戰,國共內戰,文化大革命等等。小時候讀到香港的歷史,都說,中國每次戰亂都會為香港帶來人才、資金、勞動力。

看看今天中國厲害了,又為香港帶來了甚麼。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們就對超支的工程習以為常,對才建好不到一年的公共設施壞掉習以為常,而大家都心知中間被人貪了不少數以億計的費用,大家都很清楚來自中國建築公司的一年就壞卻不會換公司。好笑的是不少人覺得民主派的立法會議員非常浪費香港資源和稅金。

好吧,別那麼黑心,我嘛,說實話,沒在那些苦困的日子生活過,自然對我來說,自由、公義、平等,是更為重要的,因為這對於我來說才算得上安居樂業。

比如說簡單地和自己喜歡的人結婚。

嗯,我覺得這個大概一輩子我都辦不到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