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6日星期日

Aladdin。



我們都知道,Will Smith已經盡力了,更何況他也演得不差啊。他簡直就是電影的第一男主角,沒有了他整套電影就失色了50%。沒在說笑的。




電影很努力地想在為觀眾帶來感動的同時,又深化故事並政治/性別正確。

那種經典重溫的感動是有的,比如說很多電影中的歌曲,Prince Ali、Friends like me、Arabian Nights等等都還不錯。這幾首之中我自然最喜歡的是Friends like me,因為畫面表演最精彩啊。可是到後面看著感覺就像電影被cut budget那樣,越來越寒酸XD,都靠人力跳動,大多都是很寶萊塢的歌舞和快轉,我都忍不住覺得「Disney這是要攻向印度市場了嗎?」,然後那個尷尬Jasmine solo MV之中,那個場面也是有夠寒酸的,就同一個場面而已,一整個MV似的不知道在幹嘛,是後現代電影表演手法嗎?

寒酸本來不是甚麼問題,可是你之前明明就那麼豪華造成了反差,而且好歹都請來了Will Smith算是大作啊?

ok深化故事還不錯,那個奇蹟賈方,雖然一直在換衣服實在是有夠可愛的,還有各種莫名奇妙大魔法師到有種微妙的笑感,可是一開始他的心路歷程也算是有趣,這邊廂公主才說「因為生來的身份而感到苦惱」然後嘴炮別人,另一邊廂賈方才是一直從社會底層爬上來的厲志故事。單從設定看一個小混混爬到這個位置就知道他其實有謀略有智慧,只可惜他被搞到電影裡面去必須智商下線當個白痴反派(嘆氣)。

還有我個人滿喜歡精靈說「這千萬年來我看過不少人,他們不是要錢就是要財就是要權,有了很多只會要更多」之類的三兩句感嘆。就是,台詞裡面的無心之語還好,一到了大主題就亂七八糟的。

大家最不喜歡的一定是Disney加了太多性別正確在電影裡面,看完後我都跟朋友笑說「我要抗議這電影沒有中國人和LGBT角色」了XD。加其實都沒所謂,最大的問題是加得很尷尬,都尬到我只覺得這些地方只會徒添很多人們對女權的煩厭。

這不是很令人可惜嗎?完全就是適得其反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