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5日星期六

エボシ御前。

很偶然地看到這個《幽靈公主》的預告。大概是我聽太多久石讓所以Youtube給我的recommedation。



看到這套《幽靈公主》還很小,但也算是我印象中第一個明明好像很壞卻又不是壞人的人,是第一個讓我發現,(不論是電視還是電影)有些人或許很壞,可是她對自己的同伴卻很好,甚至她的壞其實就是為了讓自己人好。所以直到最後她還是有一群手下跟隨著她,讓我想起了穆阿邁爾·卡達菲。記得以前教授曾經說過,一個人到如此境地時,還有一班如此忠心的人,他再壞都一定有很好的地方。

又比如說,甲六的妻子是個好人,主角跟她也很要好,同時甲六妻子也說エボシ御前是個很好的人,因為她讓女人工作,讓麻瘋病人得以有尊嚴地渡過餘生,可是卻不代表她做的所有事都是好的;而那個醜醜的和尚,他反而甚麼都沒做,或是沒親手去做,讓好好的請主角吃東西,可是我們都知道他不是甚麼好人。

所以直到現在,論那麼多吉卜力的電影,我還是最喜歡這套。

嗯......咦,小桑的聲優是石田百合子,不就是那個被L發現我很喜歡的熟女嗎?XDD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