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0日星期一

好和弦。




看完這個,除了腦袋一片空白外,就是完全不知道這個人在說的是甚麼。我雖然很喜歡很喜歡聽歌,可是我對音樂世界認識,是極度膚淺都不足以形容的。


甚麼「大九和弦省略三度音」「省掉3度音的那種聽起來好像更透明更現代的感覺」,我根本就甚麼分別都聽不出來!!!甚麼「三和弦的三度音是一個相對不穩定的音」,「在整個和弦配置當中,三度音的出現比例太多次的話,聲音聽起來就會差一點。」「第二種聽起來比較平衝」,甚麼「三全音替換」,全部都聽不懂。

沒辦法我根本就連琴都不會彈,甚麼樂理都不懂。

不過看他吐糟台灣的歌太多用一樣的和弦組合這裡還滿有意思的。就是說,有時候聽歌聽得多了,也會知道為甚麼這些歌的melody總有一種很易推測的感覺。

所以說,一首琅琅上口的流行曲,大概就是配上大家都用到爛的和弦,再加點音符上去就是,實在是不難。難就難在如何在大家都用爛的和弦之中力求變化,或是有如這位大師那樣,在基本的和弦配置之中,用上自己過人的和弦技巧,把整首歌昇華。

原理我知道是知道,可是我還是不懂原理,也就是不能有任何的實際操作。沒辦法,自己就是這麼爛的性格,學甚麼都學不起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