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星期日

空汙黑爆。

狂!紫爆已經不稀奇,中國出現黑洞「空汙黑爆」 警告:境外汙染大舉入侵!

這裡快要變成天天都反共了XDDD

沒甚麼,主要是想說,當然我又不是專家,沒辦法說明那個汙染數字的真實性,或真很確切地了解那個嚴重性;可以甚麼都極力質疑的話是沒辦法討論下去的,就好比跟五毛討論六四、討論新彊集中營,根本不可能得出甚麼結果,因為你提出的所有資料他們都只會說是造謠抹黑。

OK回到主題,是想說,中國的汙染問題,怎麼好像還得不到解決方法,或是有任何改善的情況?要知道,最近版本的中國共產黨章程可是有寫明: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持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着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會用一整個段落去說明建設社會主義生態文明的重要,也就是擺明著是看重環境保護的問題啊,可是一如網美Emmy Hu所說,

今天看新聞,看到說又有6個從武漢回來香港的人﹐出現感染病徵。我相信經過SARS一役,大家在應對傳染病有了不少相關的經驗;問題就在於明明有相關的應變措施或是procedure,在控制防疫方面還是如此失敗,那就很肯定是整個體制當中有不少訊息傳遞或是應投的問題,要不大家都不知道怎麼做,也不知道可以找誰有系統地下指令,要不就是沒有一個大頭願意出來領頭背鍋。

我個人推測啦,沒有大頭願意出來,原因之一大概是自香港反送中風波之後,因為問責問題而體制內大家都人心惶惶,沒有人想再背起甚麼事情;不然就是最有可能要下海的李克強真的甚麼都做不了,才出現這種事的。

這些日子以來,我一連說過好幾次,比如說怛羅斯之戰不單是一場小衝突,或是羅馬帝國不是一天建成,也不是一天就衰亡的,每當一些事情系統性地連續出現,那就代表整個體制已經有很多無力挽救的事情。

我心懷寄望,希望香港可以在這個狹縫之間找出自己的道路。可能會有路過的人,看到這裡不屑一顧,或是忍酸不禁覺得痴人說夢。沒甚麼,人本來就很愛說夢想,我就是如此期盼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