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星期六

塞車記。

最近大概是因為玩多了twitter的關係,有甚麼事情很快就在twitter裡面噴射了出去,而少了打blog。

嗯,寫個塞車記好了。
今天從旺角坐巴士回家,卻不知何故今天旺角幾乎是動彈不得的狀態,以往我只需40分鐘的車程,今天我花了兩個小時,也就是120分鐘才回到家。

塞車其實也沒甚麼好做的,就是呆等,看風景,看小說看書,聽歌,再呆等。

又因為我是從總站開始坐,我應該是整架巴士上待得最久的人,嗯,那個時間總比司機少一點,於是我自然就是見證著所有人上車的景況的人。現在回想起來,還滿有趣的,就是,巴士雖然不是甚麼老人區的路線,卻不知道為甚麼,乘客之中60歲以上的人非常多,特別是在路經旺角街市站,非常多老人家,然後他們又很愛大包小包、三四五袋,再附帶一個小車,於是這路線在下午時乘搭總是非常的吵鬧。

而今天因為異常地塞車的關係,花了很多時間到達旺角街市站,理所當然的旺角街市站有一條非常長的人龍。而那些大姑阿姨阿叔上車時,自然又是一輪吵吵鬧鬧媽媽叉叉,然後刻意上車時才打電話給自己的家人說「哎我終於上車了對啊我等了一個半小時」「唉沒辦法啊旺角超塞車的」等等。吵歸吵,卻沒甚麼人在怪責司機大哥,我想是因為大家都眼見馬路上的車都實在是動彈不得。然後大家在車上都安坐好之後,大家變成了一同等了一個半小時車的好戰友,一起討論起這巴士的班次問題、這幾天旺角的交通問題等等。

到了下一個車站,因為這個車站沒前一個車站那般眼看得到塞車,於是在那個車站苦等了一個多小時的阿叔們,上到車的第一動作自然是對著司機開口狂罵。這個時候,在上一個車站已經上車的阿叔們,因為知道司機大哥的苦處,自然就毫不客氣地替司機大哥回罵,一時之間熱鬧非常。

經過短暫的交戰之後,後上車的阿叔也自知理虧,於是敗走上層再自行碎碎念一番「哼我從來未試過等巴士等兩個小時」等等。而在上層的人,又不放過這些後一個站的阿叔,好幾個中年的大媽和大叔又開口冷嘲熱諷說「呵呵現在的人真幸福,等車等兩個小時偶爾都會發生啦」「他大概很少坐巴士」「以前呀,過年的時候才恐佈吶」blablabla,非常有趣。

之後幾個車站,都是剛上車的人開口就罵,然後早就在車上的人開口回罵過去。


雖然我總共在車上呆等了兩個小時,不過今天這個塞車的經歷,還滿有趣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