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星期六

Onward。




我覺得只是普通而已。

如果說是Pixar,那我會說,不行。
嗯,故事的世界背景其實很有趣,就是把魔戒的世界現代化,然後說要把以前失落的魔法找回來甚麼的。最起碼,當你看到人們把小龍當作寵物養時,就很是有趣,可是,當世界發展到這個地步時,難道就沒有好好配合他們的工具設備嗎?你看看Zootopia,看那個世界多完備?

然後,人物設定不討好。不單是造型問題,而是性格都不令人吸引:我為甚麼要看一個社自卑男跟一個社區問題男的冒險故事?好了當人面獅被Ian咀炮成功脫下那個主題餐廳的衣服時,人面獅卻又只短短表現過一兩次。說到底,這所有角色其實都沒有很特點的角色性格,有的只是笑點啊、萌點啊、彩蛋砌出來的東西。

不過那個感情線,從父親轉到「長兄如父」這裡我還覺得滿不錯的,而那個讓出見父親一面的機會也很得我心,但整個發展和鋪排卻遠遠比不上Coco,比如說故事沒有好好解決Ian覺得Barley總是麻煩到自己這個心結,中段跳個舞這就完了?

嗯,還有的就是,這個世界開始得很有趣,但卻完結得很草草。就是,故事一開始有跟你說明為甚麼這個本來有魔法的世界後來變成這樣子,但完結時卻沒有好好交代「那之後怎麼樣?」比如說我自己就很想知道的,「還能發現其他也有資質的人嗎?」「魔杖能量產化嗎?」「之後會把魔法重新納入教學嗎?」

還有就是,魔法在這個世界之所以被淘汰,是因為那個便利性遠不如科技,那,其實主角學會了魔法之後,對他自己有甚麼改變嗎?所以這樣就交到朋友了?

總括而言,我對這電影感覺還是很普通的(雖然也有哭),而且是Pixar出品,我只更會覺得這是很隨便很倉卒就推出來的作品。實在是很奇怪啊,為甚麼會出這樣的東西?又沒有萌物可以出玩具,劇情又隨隨便便沒甚麼心動點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