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4日星期三

大壩。

最近看到有人傳說長江的三峽大壩有倒塌的危機,加上又有甚麼大水之類,對於大壩之下的情況,我有點......

期待。

不過有專家跳出來說「這是假的」。

好啦,那算你假好了。不過卻引起了我對於三峽大壩倒塌的想像:如果大壩倒塌了,我到底是開心還是不開心。

嗯,站在人道立場,加上我是個特別愛心泛濫的人,如果我在電視上看到那些人在洪水之中痛苦奮鬥,最後還是敵不過而被沖走、看眼著對方陷入絕景,然後鏡頭旁邊的人都在大喊著的話,這種場面我一定受不了,會非常同情他們。不過要是這時候插入很多解放軍的畫面,人民對著官員或是軍人千恩萬謝,我也是很受不了:想吐的那種。

可是我又很想大壩倒塌:你想想,當年的大壩工程,被吹捧到我小時候國文的課本都會稱讚這偉大的水利工程。我還記得我小時候的課本裡面解介三峽是哪三峽,然後說日後因為開始工程,所以白帝城會被淹沒啊甚麼的。要是這中國最大的水利工程倒下了,我可是會很開心的,因為這成功損害到中國人的面子:說好的最大水利工程,在中國的品質保證之下,果然成功倒塌了。

於是得出結論:快要倒之前,拜托先把人都挪走,然後讓他們好好欣賞自己國家的偉大水利工程倒下,削自己國家的面子。畢竟,中國人喜歡面子,削削看會讓他們比較痛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