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7日星期日

罷韓。

本來不想說的,加上又有許崑源的事,對於未來會發生的,一切都只能靜觀其變。

我只是想說點,在罷韓一事上,我對中國的感想。
大家心裡都知道韓國瑜是被選中的人﹐而他拜訪中聯辦一事網絡上也早就有很多分析和解析,就不用多說了。韓國瑜是一個甚麼人呢,一句說明就是草包一個,不過卻是一個被中共well trained的草包,於是他先憑氣勢奪下了高雄,然後再自恃人氣,綁架國民黨讓他出選總統大選。

總統大選之後,我們都可以看出韓國瑜是跟國民黨鬧翻了,這次罷韓行動,我完全沒感受到國民黨在這事上有努力些甚麼,於是這次韓國瑜的戰果,我想國民黨自己早就心中有數。

現在回看臺灣2020年的總統大選,大概是中國奪得臺灣的最好機會,那時候的韓國瑜人氣一時無兩,而中國很多人對蔡英文的評價,一如當初為她起的外號:空心菜。你再看看韓國瑜在總統競選時的表演,他的所有發言肯定是有高手在背後寫好稿子的,也可以合理地推測出:這次總統大選中國早就有預備了。而總統大選之後的韓,那個支持度之低,算是中國已視他為棄子了吧。

(當然,我想中國也不至於如此沒動員力,韓國瑜那麼草包都可以成為一股韓流,再來多個韓國瑜又有甚麼難了?下次沒了蔡英文的民進黨,還有柯P這號人物啊,唉擔心擔心.....)

那,韓國瑜還有甚麼好說的地方呢。嗯,先看看一個我看到的新聞。

李克強可能終究不甘願屍位素餐,才說出一句大實話,這句話出自他這個總理之口,讓許多在夢中,在受騙中,或者做五毛的人,不甘願地接受了他說的這樣一個基本事實:中國還有許多貧困的人,中國遠沒有達到清華大學一位姓胡的教授所說的基本超美國的地步。 
承認還有許多窮人,不是恥辱,但需要一種勇氣,在中國近年浮誇風又大盛,厲害國論調四溢,總書記帶頭追夢的大環境下,李克強說出這句話,是需要一點膽量的。 
李克強說這番話,其實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他清楚中國的經濟狀況嚴重地不好,新冠以來更不好,新冠以前已經很不好。他不可以像習近平主席那樣可以說,“大不了自力更生”,他找到了一個機會,說出實情算了。 
李克強唯一比習近平特殊的,就是這個人大閉幕的記者會,這是趙紫陽的遺產,總理可以在記者會上發揮。他做的政府工作報告,他的所有的正式講話,都需要政治局常委會審查,沒有發揮的餘地,這是唯一說大實話的機會。
其實我想說的很簡單,我覺得中國最近實在有一股非常不好的風氣,那種盲目吹捧,那種自我感覺良好,就連說中國溪河骯髒覺得這是仇恨國家的。還有你看看中國教育部部長,看他的發言:


在中共的歷史之中,除了文化大革命之後,還有為禍也很深的是「大躍進」計劃。這計劃為甚麼失敗,很大程度上就是來自那些共產黨人太過有自信,以及這種「吹爆」的風氣。

而2019年開始,至2020年中國對臺方針的失敗,這一切都是出於甚麼原因?出於他們怎樣的思考模式?他們還沒有得到足夠的教訓,覺得可以繼續走這個路線?

這一切,我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