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

木蘭,續。

我就說了嘛。嗯,再多說兩句。

直到今天我還是沒去看《木蘭》,無論甚麼渠道,所以對裡面的人物造型我都一概不知,不過從這些愛國者的留言得知.....


就知道,Disney把自己的作品送審甚麼的,最主要的是讓中國官方看看有沒有他們不能接受的「政治正確」。比如說Braveheart (香港譯做《驚世未了緣》的那個) 最後主角高呼Freedom而死那段,在中國大概就不能出街了;但裡面的歷史考究甚麼的,我相信官方沒有這個能力,也沒有這份心力。

另一個有意思的是,雖然不少臺灣人在為《木蘭》的票房而崩潰,我不清楚是否出於Disney本意啦,然而官宣一直都默默流出一種「《木蘭》票房大好」的態度;隨即又有人在PTT跳出來說《木蘭》的首週票房是這幾年Disney最差的(只比三套電影好)。但《木蘭》的電影票房其實受到不少COVID19的影響啊?這樣比有點不公平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