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星期六

三座大山。

何君堯爆料 中聯辦下動員令 建制鬥垮司法教育社福三座大山


原本屬秘密的座談會,與會的何君堯卻自行在建制派的通訊群組中,以總結會上交流意見為名將座談會內多個「具體內容重點」列出供參考。據《明報》引述內容,包括要求建制派議員「大家必須在大是大非的事情上勇於表態」、「要自我革命」,又指建制派須提高戰鬥力,「敢於鬥爭,亦善於鬥爭」,更提及未來一年在議會內,具體工作上有三座大山,包括「改革」司法、教育和社福界,其中在司法界可以「爭取脫去假髮做起」;教育方面要「革走黃獨老師」及剔除中學文憑試通識科,另外又要把非政府機構(NGO)及社工糾正,令他們支持政府施政。另外,傳媒亦有被提及,包括要整頓改革香港電台及提出設立記者登記制度。

其實我想到的是:

1. 「建制派通訊群組」有不少不滿現今香港政府路線、或是西環主導所有事務的人。不論他們出於甚麼原因,這些人顯然是被放棄的一群。至於他們從一開始的有點愛國之右派,變成了不得不舔中派,這種變化實在令人感到唏噓。

2. 雖然我實在很不喜歡何君堯的所作所為,覺得他的言行非常下作無恥,但無可否認的是,他實在很聰明,也算是很會審度時勢的,清楚知道今天的中國喜歡甚麼路線的人(當然,這也側面反映中國黨內都喜歡甚麼作風的人......實在嘔心,真的)。他提出的所有「內容重點」,也很明顯在不久的將來會實現(或,用力去實現)。而且他們大概會覺得,只要這三座大山都被改革了,其他小山自然就會樹倒猢猻散。

只能期望他們能支持久一點。但我對未來實在灰暗。

3. 但反過來說,卻不在這裡看到西環或是密會對商界有甚麼批評意見(假設這裡就是所有重點)。早前不是有人跳出來質疑李嘉誠不夠愛國的嗎?不是說李嘉誠是蟑螂金主的嗎?所以說,中國對於香港的地產、商界似乎還有很多顧忌,最起碼上次要他們捐地就算了,還不敢對香港的商人們指手畫腳。

4. 至於那些甚麼「大是大非」啊、「自我革命」啊等等的,實在是有夠中共式的用字,看著令人反胃。

5. OMDB就算了吧。


不過整篇文章之中,我覺得最有趣的一點是:

該議員又指,留意何出席會議時有「小習慣」,慣於作筆錄,惟未知他只是記下他人的發言重點,還是加入自己主觀意見,「感覺佢記得唔係好準,因為試過引述返人係引錯。」

如果他明明有自己做筆記,卻「感覺他記得不是很準」,只能說這個人不太聽別人話,腦海中會自動轉化語音和文字,大概是某些走狗的必備技能:大家都要很會無限上綱上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