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7日星期日

哇集拉隆功。

泰國年輕人為何大膽挑戰不可侵犯的王室?因為軍方還沒出手吧。

我不是那種「你們這些年輕人不知天高地厚,再等下就該受到鐵拳制裁」的意思,而是很擔心他們。我想,今天在泰國跳出來的這些人,大概沒多少經歷過1992年的泰國軍事政變後的震壓行動(我當然也不知道了,我是看書才知道的),但今天在軍隊上當指揮的人卻有。

他們或許沒對前泰皇那麼忠心,但現泰皇卻有錢,也不怎麼需要顧及形象。足夠的錢就足以補上不足的忠心。

Why We Need A King?Who Cares?哇集拉隆功一點都不在意你們需不需要他。

所以他會在意自己的權威、自己的權力、自己的錢。而這三點好明顯今天這些年輕人們都一一說在點子上。而不需要人民需要的這個king,大概可以毫不在意地下令幹些甚麼大事。

今天泰國的年輕人有多少熱血,他日就有可以遭到多少挫折,而且是比香港血腥得多的挫折。

「那就爬起來啊」說很簡單,這當中有少多前途無可限量的年輕人,有機會要為此付出非常沉重的代價:有些學生可能背負了整個家族的命運和債務、到城市讀書,以改變自己及家人的命運;而讀書不成還可以打份工的香港人,那代價之大是我們所不能想像的。

所以我是如此地擔心泰國的年輕人,也希望要是很不幸地,泰國真的發生甚麼事,香港人能聲援他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