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6日星期日

Touhou 3D。

因為早幾天看到滿福神社才出了幻想万華鏡第14話,加上最近因為太多時間在家,連帶自己久不出現的宅性又出現了,又聽起了東方Project的歌。

印象中東方MMD也是滿有名的一項,我個人覺得將本來只是2D的彈幕,用3D的方式表演出來是一件非常厲害的事。


打個比方就是,在玩東方時彈幕有點上帝視角,而熱情的人們把彈幕3D化,自然那個視點也會有所不同,臨場感強了大概八十七萬倍。

我是不知道今天還有多少人知道甚麼是東方project,或是還有多少人會留意啦,不過最令我自己感慨的是,幻想万華鏡到了2020年、第14話還是第10作風神録的故事,但正傳遊戲都出到第19作東方鬼形獸了。

雖然我不確定,會不會因為自己的同溫層太厚、兼自閉力太強而導致我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發生甚麼事,而針對東方新作的同人創作一定有,只是我感受到的是,大部份的東方眾還沉迷於神靈廟之前的世界出不來,特別是紅魔鄉、妖妖夢、永夜抄這幾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