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

首爾,一。

首爾,這個我短時間內大概不會想再去的地方。

tag是tag作遊記,但我個人不是太滿意這次的經歷,加上幾乎每日都會去明洞一次,以及個人的思緒混亂,根本就難以用時間順序把這次的旅行說清楚,所以,我只能很籠統的把個人感受說出來。

韓國是一個不親切的國家。
也可能是我被香港寵壞了,可是我只覺得在韓國遊覽十分不方便,特別是它們的地下鐵,對於首爾,其他不夠好的地方我都可以忍受,唯有地鐵令我每天都忍不住說一句討厭。特別是首爾站,堂堂一個Seoul Station,竟然沒甚麼方便旅客搬動行李的電梯,還好意思把機場專線設定在首爾站。即使不說旅客,就算當是對是行動不方便的人來說,這也十分的不親切。

另一方面,韓國不親切的地方在於,他們很多地方都沒有英文。甚至連一些頗重要的指示牌,都可以沒有英文。


然後,也可能是我身處於漢江以北的地方,沒有見識到江南的富庶,我只覺得首爾實在不太潔淨。而明洞晚上林立的街邊小食,自YTY食了兩次肚痛了兩次後,而我又水土不服了四天後,我們都沒有再碰。是說,她在台灣夜市都沒有出事,我更是號稱食物焚化爐,只能說,我們跟首爾八字不合.......


另外,我們剛好遇上11月11日,似乎是當地的情人節,所以我們見到很多便利店都在門口位置放置了大把包裝精美的Chocolat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