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

首爾。二。




YTY都是在逛化妝品的店,對於不會用化妝品的我來說,沒事好做,就只好留意一下店舖裡播著的歌曲。

與我想像中很大不同的是,大多店內播放的歌,都不是我在香港會聽到的歌。雖然我不知道是甚麼人在唱,但大概都會感覺到,那不是在香港最受歡迎、最常聽到的團,例如上面那幾首歌,與外銷到世界去的K-Pop完全是兩種歌風啊。

(當然也會有這種量產型的歌曲,不過我反而聽得比較少)





除了與我日常接觸到的K-Pop很不同外,還有一點很有趣的是,我會聽到一些原曲是日語,但被人用韓語翻唱得很微妙(最起碼對我來說是這樣)感覺的歌曲,例如其中一首是DJ Ozma 的 純情~スンジョン~


上面這首Ailee的 Dont' Touch Me我都常常聽到,其實也很不錯的,但總覺得就好像韓國版的Christina Aguilera......

夜雨中的東大門
就是想說,韓國是個很自我很封閉的國家,大概比日本更封閉。在首爾,我不怎麼看得到McDonald、Starbucks、KFC、H&M這些國際很知名的店舖,反而最多的都是本地店,例如那一大堆化妝品店、Issac、Lotte就十分多,就連街上的汽車,都是看到韓國牌子,而很少看得到外國車。電話周邊就更不用說,除了iPhone,幾乎就只有samsung的周邊,連LG都少見,更不用說甚麼是htc和sony........




順帶一提,為甚麼香港都沒有donuts店....(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