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

雜。

唉,有小丑仍在為自己的淺陋沾沾自喜,我繼續和他討論,只是愚蠢罷了。

為甚麼我始終覺得宗教無罪,人的劣根性才是原罪,這不是有很多歷史故事告訴我們嗎?

世事如棋就是,一百年前人人趨之若鶩的馬克斯主義,到了今天就成為了萬惡的存在。我先不說今天的中國共產黨,那只是個以共產為名的政治利益團體。

我說早的是,文化大革命的共產黨,還有和KMT鬥爭的共產黨,以及陳獨秀時期的共產黨。

陳獨秀是中國共產黨的首任總書記,當時多少知識份子熱烈地加入、信仰著馬克思主義。大概那個時候,大家都是熱血青年,滿腔強國之心。

後來呢?他被開除黨籍了。

馬克思主義理論上是完美的,不過,有甚麼理論在理論上是不完美?孔子最是嚮往的大同不完美嗎?老子的小國有問題嗎?墨子的兼愛不好嗎?韓非的法術勢有漏洞嗎?



之後和KMT的決戰和中國歷代逐鹿中原有甚麼分別?文化大革命就不多說了。



難道馬克思有錯嗎?




說起來,又快到奧斯卡了。

相比奧斯卡,金球獎只被視為前哨戰,這真是有夠可憐的。

金球獎的最佳歌曲提名嘛,我自己不知道他們的評分標準,論人氣大概會是Love me like you do,可是我自己是最喜歡See You Again。也有可能是家裡早就用這首歌把我洗腦了......




雖然我是很想,可是我總覺得Carol得獎的機會不大,不算豆瓣的評分,IMDb和Rotten Tomatoes對Carol的評分都比不少電影低(就連SPY都比Carol高.....),除非就好像當年 Ellen DeGeneres說 12 Years A Slave一樣,
Possibility No. 1: ‘12 Years a Slave’ wins best picture. Possibility No. 2: You’re all racists. 
美國好像就是一個這樣的社會,太把公平放在口上。


哈哈哈.....

或許有機會再看看Danish Girl,那就大概知道哪部會好點(雖然,它在香港上映時大概早就完了奧斯卡)。我覺得,奧斯卡比起Carol,會更喜歡Danish Girl,所以才會讓Jared Leto得到2014年的男配角獎——付出更多的那位, 總是會令人覺得更偉大,正如唐伯虎要和別人鬥慘一樣。

Mad Max太商業,對於這群自命比天高的評審委員來說,這是一部充滿銅臭的電影,雖然我未看過,但如果拍攝方法沒甚麼特別的話,應該就我不到評審委員的歡心。這是我根據Gravity、Birdman瞎猜的。這樣說來,Carol是一套虧本得要緊的電影(票房超低的),不過正如女王Cate Blanchett所說,這套電影不是為錢而拍的,而且這種題材本來就不可能得到其他國家上映的機會.......

而金球獎這種更貼近普通人口味的電影嘛......我就覺得Carol更不可能了,而Mad Max就很有機會勝出。


說這麼多,都是因為,自己冷靜下來後,平心而論,Carol真的是Best of 2015嗎?我沒有這個信心。雖然,我真是覺得那Soundtrack狠好聽,好聽到我都立即把Soundtrack買回來。說到Soundtrack又不得不說沙田那間CD Warehouse,當然啦太毒的不說,但那簡直就是冷門愛好者的恩物,我已然不只一次在那間找到其他地方都找不到的CD,「其他地方」包括CWB以外的HMV、其他分店的CD Warehouse和信和。我連チャットモンチー都找得到啊!


豆瓣算是比較靠譜,可是Carol已經有這麼多評分(15000+個.....),我才不信都是在美國看的.....所以都是和我一樣透過某種方法看的。而會這樣想盡辦法看的,自然是早就衝著這電影的題材的人。正如我之前說過,Carol是我看過最好看的女同題材電影,加上這電影本身又確實不差,自然就得到高分.......

好吧,再安慰自已,去年的Birdman的排名也不是那麼高,呃....雖然Carol更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