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

End of Days。


中文好像叫做《末世浩劫》,是一套沒有中文wiki的電影。


主角是阿諾舒華辛力加,女主角不認識可是一點都不美。電影類型是我最興致缺缺的動作片,題材是我覺得最無聊的宗教,我會看到單純是因為電視機被老爸操控著,而我剛好在吃飯。

簡單來說,就是一套利用了千禧年的名號來借勢的電影。故事就是說,有一個被選中的女嬰,生來注定要和撒旦共諧連理,大概是用來為撒旦生個好寶寶之類,反正梵蒂岡要追殺她,撒旦的手下又要找到她。而主角阿諾舒華辛力加則只是個剛好救了世界的路人。

在1999年賣這種題材,gimmick是很夠,可是電影本身真的很不行。怎樣說好呢,又要加宗教元素,同時又有動作、警察、槍戰、超現實,還有一點點驚慄成份等等,賣點很多,可是電影裡面卻融合不了,轉換得有點突兀,又兩頭不討好。

某角色死得轟烈,很強《七宗罪》的感覺,假如一直都用這種風格倒還好,可是之後帶著Christine的地方又很《Terminator 》,被打得很慘卻又永不放棄死不斷氣的位又很《Die Hard》,反正就是每一個地方都很有既視感,但風格卻很不統一,令人充分地感覺到,這片的商業味濃,可是手法毫不高明到一個不討好的地步。

Christine由電影開始已經一無是處,直到最後我都覺得她早就應該被梵蒂岡的人殺死。而那個撒旦的能力又不明所以,除了用幻影來迷惑主角、用瞳術來控制別人,不怕火外,就沒甚麼特別,撒尿用來縱火是哪招?噁心下作又無聊弱智。

輪到主角....嗯,他因為妻女的死亡而一直頹廢,亦令他充滿仇恨心、不信上帝(最後被感化),可是這點除了被撒旦用來玩玩瞳術外,另一作用就是用「只剩下仇恨的心」來通過那「撒旦之友會」的門......這甚麼鬼垃圾設定啊。

到了最後的最後,主角選擇自我犧牲來避免撒旦成功......雖然Dead End是有點意外啦,因為故事設定上主角是個灰到爆的角色,可是阿諾舒華辛力加一直都演不出這種感覺。而且明明同樣是犧牲,可是《魔間行者》的手法高明太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