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

Les Choristes。


據說香港的譯名叫做《歌聲伴我心》。


用音樂感化學生的電影並非絕無僅有(某方面而言《Swing Girls》也是這種XDD),本來自己不是太喜歡這種很春風化雨的學校電影,因為我是個很易被感動的人(只是淚點好像有點奇怪),而我很不喜歡哭。遇上一些好的電影而哭都認了,有些白爛又狗血,偏偏自己又不爭氣哭了出來的話,感覺真的很差很恥,「幹我竟然因為一套垃圾而哭」、明白那是魚餌卻還是上釣的感覺實在太蠢,而賣狗血電影又不勝枚舉…………所以我就乾脆通通都不看,
至於這套………會看單純是因為B站說這是人生必看四神作。

看了之後,感覺還真不賴。

最重要的重點押後再說。

同樣是頑皮的學生,現在的港孩是寵壞了,電影中的頑童卻是因為欠缺關愛,也好在他們遇到那位誨人不倦的好老師馬修。其實這些都是老梗啦,不過只要有誠意又好看的,老梗完全不成問題(本來罵故事老梗就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對於老師之間,我最有印象的其實是校長最反對馬修老師的一番說話。不是每個人都像馬修那樣,有耐性有愛心去調教這些世人眼中頑劣無比的臭P孩,他只是剛好要負責這個崗位的倒霉鬼,這工作總要有人來做啊。

最後,電影的重點是Morhange這個有點傲氣又可愛到爆的清秀小正太。他真是可愛到炸,唱歌又好聽,那略微娘娘腔的聲線和清秀臉孔,與骨子裡的倔強之間的反差令他的萌度增加了兩億點…………

我又差點陷入戀愛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