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星期三

Memento。



Christopher Nolan的成名作。

嗯,該怎樣說好呢。

表達的手法很了不起。




本來電影是改編故事,原作本身的時間線是如何我不知道,這也不是重點(可憐的Jonathan Nolan)。重點是Christopher Nolan那驚為天人的敘事手法.....也可以說是把戲。

將那無數個記憶的碎片重組,將蒙太奇的手法運用到一個高度,太多太多的驚嘆之詞,已不用我再多費唇舌。反正很好看就是了。

不過說到故事本身,在電影最後得知所有真相後,除了有點意外,就再沒有其他太大的感想。或許是當時的Nolan仍未進化到今天的高度,也可能是故事本身有所限制,總之,雖然故事本身可深思的地方不多(最多是主角、主角他老婆,還有主角經常掛在口邊的故事),可是考慮到電影本身已經相當消耗腦細胞,再加些甚麼深度的話,我一定會看到當機......

而且我自己是有點覺得,這套Memento是Christopher Nolan用來為自己打響知名度的作品,總覺得他炫技炫得太過了,所以之後的作品再也沒有這套電影那般。

有些事情,適可而止就好。

所以我一直都覺得,Christopher Nolan是個非常精於計算的導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