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星期五

6月8日。晴。

今天回家的時候,在公車上遇到以前中學時代的學姐,我想她也是認得我的。

我們都在公車上,頹靡地等著下車,回家,隔天的再上班。我還記得,她以前在學校,也是個活躍份子,

其實也不單是那位學姐,我想很多人都是這樣,漸漸地被世界耗用直到灰飛煙滅。我在想,其實我們就有如賢者之石裡面的靈魂能量,除了被耗用外,就只有等著被耗用。

我爸常常在我面前說,做人就要做個出色的人,成為一個公司所挽留、不可或缺不可取替的人。問題就在於,公司其實很希望把都有人類系統化,讓人類轉換成人型工具,因為這樣才可以在人力資源損耗時,能夠盡快補缺以減少公司損失。

時常看到不少學生在反抗填鴨式教育,真羨慕他們有這種自由。同學,你要好好珍惜你的反抗勇氣和機會。不知道為甚麼,人類在長大時,會被陸續灌輸很多莫名其妙的理念,例如人一定要成家立業結婚生子,人一定要事業有成安居樂業,成功買樓是一項值得稱讚的人生成就,特別在香港這個爛地方。

我所不能理解的是,為甚麼香港人可以一直忍受無理的樓價。東西貴了會知道不買,樓和租貴了卻一直忍受。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香港人已經接受了樓就是理所當然的貴,就算只有不到20平方米有樓就是勝利。不要跟我說甚麼「以前香港都是一家X口住一間房」乜乜乜,那是60年代,有那樣的樓,請物價也配合一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