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星期四

9月26日。晴。

對一切感到無力。




有時候覺得工作能把自己最不好的地方磨練好,與此同時卻又被工作折磨至對朋友笑起來的力氣都沒有。大家的工作環境差異實在太大,其他人都在抱怨的事,我卻一句都插不了嘴。也感受到朋友的目光,覺得我很不願意外出很沒心之類。我就是想安心地靜心地看著朋友,似乎也成了一種不合作。

大概她們想像不到,我的忙碌是水都沒機會喝,吃午飯都在回覆email,背包上全都是文件吧。


又,因著工作的影響,自己有了不少的變化;同時朋友也有著不少變化。不理解何以朋友們的上司何以如此豬隊友;我身邊們的上司,每個都是強者。工作環境差異實在太大。另外有一些朋友,每天閒到要想辦法消遣時光,這樣算是一種浪費嗎?忍不住想,朋友們在那些公司工作下去,有意義嗎?就是為了日後變成今天她們口中的垃圾嗎?

我想,朋友都會覺得,同樣差不多薪水,我偏要做一份最累人的,實在是笨;我就是覺得,一直在工作也學到不少東西啊。當然也有可能我是已經被訓練成很好用的社畜。


大概這就是大家的差異的起點。


算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