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星期二

了哥。

家中的了哥會叫我的名字了。




這是我家養的第五隻了哥,也是最笨的一隻,因為養了牠好幾個月,才語音不正地叫到我的名字。只是有時會想,為甚麼一隻了哥,好端端的要學人講話?

一開始還滿可憐牠的,因為太笨一直不會講話,我媽就一直存著捨棄牠的心思。每次我上廁所時望著了哥,都覺得牠真的很可憐:生來就被當作玩物的小東西,隨時會因為當不好一個玩物而被捨棄。隨後再想到生命的尊嚴甚麼有的沒的。

之後牠終於會講話時,我又從另一個角度出發可憐這隻了哥:到底一隻生物要可憐到寂寞到甚麼程度,才逼自己發著一些自己都不理解的聲音,來渴求別人的回應?


同情心氾濫得過份,卻沒太多留給人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