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

Angel Has Fallen。

被逼去看的電影。

下班後去看不用腦的爽片還是滿不錯的。




我沒看過第一、二集,都知道劇情一點都不重要,於是一開始就知道誰是壞人後(要怪就怪他在Wonder Woman那個形象太深入......是說,根本就故意繼續用這個style吧,省水省力的),頭半個小時我就不小心睡過去了,一覺醒來就看到男主角開著大貨車,然後逃到某個小屋裡面。

然後扯點父子情扯點戰爭的心理後遺,於是就開始來爽的炸,到再爽點的大對決,中間沒甚麼空檔,導演也很清楚自己電影的定位,一直猛炸下去就是了;因為男主角老了經不起太激烈的動作場面,那就把鏡頭晃得厲害點,讓大家都看不清楚在幹嘛只聽到聲音好像是在打人。壞人也不講那麼多道理,總之我就是要搞破壞就是要打人,收不到錢也不管了,然後直接開車去想把總統幹掉;而主角又心有靈犀知道壞人就是要幹掉總統,於是用自投羅網的方式成功見到了總統,也成功把握指揮權,然後「我說的都是對的聽我說就對了」一切都盡在他掌握中,成功保護總統。

最後那個二人決戰,長槍完到手槍、再完就用小刀,然後你我惺惺相識情不自禁,再來個烈火豪情鏡頭向上fade out,完。

雖然劇情有邏緝問題(一直偷偷follow自己爸爸,這不是濫用私權嗎?),那些爆破場面也令人黑人問號(我才不相信整個醫院炸掉旁邊的建築物會沒事),最後電影更是乾脆放棄合理性「打就是了」令人相當無奈(說你是無腦爽片你還真的給我這樣做還那麼徹底),不過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因為是在不情願意情況下看這電影,又不怎麼需要動腦袋(看《神探》的話我大概會死掉),所以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由於這只是苦中作樂的感想,所以實話是,沒甚麼事我才不會看這種電影,累不是問題,浪費我時間是重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