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星期一

我的死神室友。

HE文長還算好看。
桑榆是一个有阴阳眼的女孩,八岁的车祸后,就能看到常人看不到的东西,时常会对着空虚处说话,微笑,给人留下了奇怪的印象,等她发现了自己的异常,身边也没有什么朋友了。
穆容白天是扎纸店的老板,为活人服务,赚些钞票,养活躯体。
晚上是代理死神,为地府服务,积攒阴德,拯救母亲。
由于看透了生死轮回,穆容的性格寡淡,没有朋友,不参加社交。
有一次,一个难缠的鬼魂溜走,并企图在穆容灵魂出窍时,破坏她的肉身
穆容决定找个免房租的室友,帮助自己看管肉身。
于是,桑榆搬了进来……
桑榆:我每天晚上都能看到我室友灵魂出窍,还要装作不知道,怎么办,在线等,很急的!
Part-time死神這有強烈的bleach感XDD,跟著死神收收妖之類,當然後來涉及了更多桑桐姊那個甚麼鬼部門。一開種我還真的以為種花家是故事之中某個名門,直到後來看到扶桑國這個名字才知道,媽的原來是中華家。

其實一開始還滿不錯的,比如說我還滿喜歡整個世界的,比如說地府也有地府的官僚啊等等。就是,為甚麼一開始看起來很有陰謀的地府,到了最後卻消失了?那個甚麼七爺八爺呢?他們如此對待主角,到了故事後段卻沒有交代好下場,小粉紅不會生氣嗎?那個穆容說好的沒有愛魄和喜魄,怎麼好像沒甚麼影響?就這點而言,重生之天道酬情裡面的情霜,才真的是沒有了愛魄的人。

然後隨著故事的發展,故事的重心好像越來越到了桑瑜的姊姊桑桐那裡去;到了最後,主角二人組都開大絕,簡直就是魔法少女小圓式的結局,就連時空連同過往的事都改換了,還不是小圓嗎?而且主角二人都是甚麼六道輪迴之外的設定看到我有點亂就是了。

說起來,我最喜歡的角色倒是蘇四方,覺得她一切都看在眼內明白得很,明明是肉身準備好成聖,最後卻又傻傻的步入紅塵之中,甘願為了愛情,而放棄成聖。喜歡她的看破一切,喜歡她的隨遇而安,還有堅定的意志等等。

當然也有看得很不順眼的地方了,比如說:
「桐桐啊,這些……這些都是我們國家自主研發的?」
桑桐會心一笑:「爸爸,不要小看我們國家的力量,當年先輩們一無所有在戈壁灘用算盤打出了兩彈一星,這又算什麽。」
「那,那怎麽沒見國家推廣呢?」
「這種機器人全面推廣會造成大量的失業,如果心懷歹念的人大量採購改造成戰爭機器人會造成不可預估的危害,我們特殊事件處理局是機密機構不能有外人參與進來,所以國家把我們局當成了智能機器人的試點單位,目前人口負增長老齡化嚴重,等到有一天國内生產力不足的時候,這些機器人就派上用場了,國家早就把未來一百年可能發生的情況都考慮到了。」
「哦哦,原來是這樣子。」
除了狼王嘯月,所有人都笑了起來,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甚麼鬼啊。

還有提及到扶桑國想利用三神器打開黃泉國危害種花家之類的,看到我滿倒胃口的。有些人就是很被這些歷史煽起了愛國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