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4日星期三

小Q。


久違的港產片。

本來嘛,這種電影我是幾乎不會看的,不過L說要看,那就看吧。結果還意外地不錯。

嗯,要知道我是個看了《秋田犬八千》都沒在哭的人,可是看這電影,雖然我沒L那樣整場都在哭,可是也有淚點,不過我的淚點比較怪罷了。

電影雖然很hard sell了那甚麼國際導盲犬協會,也有太多很生硬的地方;有郭晉安林文龍羅仲謙的地方又是有夠TVB的,加上那個羅仲謙極討厭的TVB式背景說明對白令人非常出戲;還有太多畫公仔畫出腸的對白非常出戲,得啦得啦知道一個導盲犬對於一個失明人士來說是非常重要啦。至於那些「為甚麼時間過了8年梁詠琪就連髮型都沒有換過」啊、「做完心臟心術任達華一點都沒變過」啊、「號稱過了8年女兒整個高了20cm但父母都沒老過」啊等等一點時間感都沒有的畫面,就不多說了,因為這已經去到「既然導演懶到這個地步說不定反而是故意的」這種程度。還有L在旁邊哭得太慘我也不好吐槽太多了。至於「還有露營的地方來來去去都只有那個」啊、「電影裡面的歌曲就選得有夠老土的」啊、「那個樓下的酒吧老;版一上門就叫人仆街但又幫人餵狗實在是個大傲嬌」啊等等其實還有太多吐槽不能的地方。

不過只要電影有任達華出現就不會太差,只能說這整個電影都是被任達華一個人拯救的。比如說我就很喜歡任達華一個人很孤單的時候,特別是他說「我沒得選,你可以選」的時候。這就是我在這電影的最大淚點。之後嘛,因為任達華都變得不孤單了,我就沒了那種感覺,直到最後任達華又準備好變回一個人。

這個陳寶庭是很幸福的,因為他雖然曾經孤單,卻有小Q拯救。

好吧還有袁澧林也很不錯,雖然一開始我還不太認得,心想,wtf幾大啊仲孖辮妹?然後看著看著就順眼很多,才隱約發現「欸這個好像是那個袁澧林」。


好啦,說真的這電影真的比我想像中要好上太多,在中國資金如此大量泡入的情況下,還能拍出一部甚有港味的電影實屬難得,而且港而不爛,就近年的電影來說就更難得了。

最後的p.s. 看到豆瓣說這是「國版小Q」,國你老母,this is Hong Kong ok?以前李小龍的電影你會說是中國電影嗎?無間道你會說是中國電影嗎?古惑仔你會說是中國電影嗎?不好意思,中國是不會有黑社會跟壞心警察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